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

“黑星”加纳“钢铁防线”难破 冲劲十足或出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6:47

  加纳队昵称“黑星”,该队在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成为该届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另外他们还是首支通过预选赛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球队。加纳在青年足球领域具有优势,该队夺取过2次国际足联U17世界杯,1992年成为第一个夺取奥运男足奖牌的非洲队伍;2009年10月,在点球击败巴西后,他们成为第一支夺得国际足联U20世界杯的非洲球队。如今的加纳队中不乏重量级球员,切尔西中场埃辛是该队的头号球星,可惜这次因伤无缘世界杯。国际米兰的蒙塔里、效力英超的门萨、潘特西尔等人也具有较高知名度。在本次世界杯中,加纳队最引以自豪的是他们的中场,虽然埃辛受伤缺席,老将阿皮亚落选,蒙塔里和安南在后腰位置仍能保证有一道“钢铁防线”。

   而小将安德列·阿尤则能够通过自己的突破和传球,为球队制造机会,乌迪内斯的阿萨莫阿在边路也有很大的威胁,总体来看,加纳的四人中场拥有很高的防守强度,任何球队要想轻松通过都不容易。

 

  扬子评点

  在德国,加纳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便打入16强,这届世界杯,他们无疑有更高的期望,在小组赛中,加纳和德国、塞尔维亚以及澳大利亚分在一起,外界普遍认为加纳将是出线名额的有力争夺者。上届世界杯,加纳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还不到24岁,时隔四年后,这仍是一支冲劲十足的球队,而且在主帅拉杰维奇的调教下,他们的纪律性进一步提高,防守能力也得到增强,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

   本版编撰 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