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众志成城欲雪耻 战德国队决定能否出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6:46

  作为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和塞黑在世界足坛有过鲜明的印记。而在独立之后,塞尔维亚的首场国际比赛在2006年8月16日举行,客场3比1击败了捷克队。和以前南斯拉夫和塞黑身穿蓝色球衣不同,如今的塞尔维亚改穿红色球衣,而绰号却是“白鹰”。在这支塞尔维亚队中,有不少国际知名的球星。曼联的维迪奇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28岁的他在07-08赛季帮助红魔夺取了三冠王(欧冠、英超、联赛杯),个人当选了赛季最佳球员。国际米兰的中场斯坦科维奇成名已久,自从1998年起就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目前是塞尔维亚的队长。而潘特里奇和约万诺维奇也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塞尔维亚展示了强悍的战斗力,他们力压传统强队法国队夺取了小组第一,5比0击败罗马尼亚的比赛更令人震撼。塞尔维亚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因为他们的锋线非常犀利,预选赛中,日基奇和潘特里奇这对组合发挥奇效,一高一快的组合让很多对手都感到头疼。而世界杯对于塞尔维亚队32岁的中场核心斯坦科维奇来说,并不陌生,早在12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上,当时年仅20岁的他就曾是前南斯拉夫队的一员。

   总体来看,安蒂奇决心依靠世界杯预选赛中那套力压法国队出线的班底,没有招入太多新人,不过,目前塞尔维亚年龄结构合理,通过预选赛的磨合,主力阵容也形成体系,“以不变应万变”或许就是安蒂奇最好的选择。

   扬子评点

   上届世界杯,塞尔维亚的多名球员代表塞黑队参赛,结果惨败而归,如今,在南非,他们迎来了一雪前耻的机会,首场比赛,他们将与加纳队交锋,从人员配备看,两队实力接近,谁取得胜利都不意外。次战德国队,则是关键性的一场决战,对他们来说,要想出线甚至夺取小组第一,至少要拿到一分。最后一战,塞尔维亚将与澳大利亚交锋,塞尔维亚要耐心与对手周旋,当然,比较起双方的实力,塞尔维亚仍是高出一筹。在这个小组中,外界普遍认为塞尔维亚将与加纳争夺小组第二名,若是以第二名出线,对手将很可能是英格兰,那他们恐怕会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