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澳大利亚队

澳洲袋鼠死磕加纳求突破 卡希尔或再创“奇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6:45

  在上届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曾有过出色的发挥,打进了淘汰赛阶段,只是在最后时刻的点球失分令他们被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淘汰。当时的主教练希丁克离任后,又一个荷兰人接手了帅位,皮姆·维尔贝克将力争带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澳大利亚队从第一阶段小组中脱颖而出,又在十强赛中以不败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为最早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球队之一。在这支澳大利亚队中,有不少国际级的知名球员。效力英超埃弗顿的攻击中场蒂姆·卡希尔是该队的旗帜性人物之一,他的进球能力是澳大利亚重要的武器;加拉塔萨雷的边锋科威尔、布莱克本的埃默顿都是边路好手;中场的格雷拉、丘利纳则给球队提供动力。在后防线上,后卫卢卡斯·尼尔、守门员施瓦泽实力不俗,预选赛中曾连续保持7场不失球。

   不过,澳大利亚的问题是科威尔的伤病,澳大利亚世界杯名单推迟公布,就是因为想看科威尔伤病的恢复情况。

   路透社在展望世界杯时认为,上届就打进过16强的澳大利亚队,本届也可能晋级第二阶段,他们有不少经验丰富的球员,可以给任何对手带来麻烦,不过可能缺乏足够的阵容深度,难以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卡希尔有望再创“奇迹”

  四年前,在德国世界杯上,澳大利亚中场卡希尔横空出世,在小组赛首战日本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他最后8分钟奇迹般的上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逆转对手,赢得“开门红”,那场比赛之后,卡希尔在国家队的地位越来越稳固,至今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

   30岁的卡希尔目前效力于英超的埃弗顿队,2004年夏天登陆这里后,他便成为球队中不可缺少的球员,第一个赛季,他联赛中打入13球,成为队中头号射手,力助埃弗顿获得欧冠资格。本赛季,卡希尔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联赛中,他出场33次,打入8球,助攻4次,欧联杯中,也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2006年3月30日,卡希尔在对南非的比赛中首次为澳大利亚出征,过去四年中,他共为球队出场34次,打入18球,保持着惊人的进球率,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两个阶段的小组赛,他共打入4球,和埃默顿并列队内头号射手,作为前腰,卡希尔速度快,冲击力强,传球也颇为精准,更为难得的是,身高不到1米80的他却有着出色的头球得分能力,在南非的赛场上,卡希尔依然是澳大利亚值得信赖的中场骁将。

  维尔贝克延续希丁克神奇

  上届世界杯,荷兰人希丁克率领澳大利亚打入16强,在南非,澳大利亚人又将晋级的希望交付给了另一个荷兰人—维尔贝克。

   维尔贝克与韩国足球渊源颇深,2002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界杯,他分别是希丁克和艾德沃卡特的助理教练,2006年6月,他被韩国足协任命为主教练,率队在07年的亚洲杯获得季军。同年7月份,他递交了辞呈。12月份,他接过了澳大利亚足协的聘书,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他率领澳大利亚队强势出击,尤其是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率队踢出了6胜2平,进12球仅丢1球的惊人战绩,顺利以小组头名出线。

   执教风格上,维尔贝克一向注重防守,双后腰和单前锋是他惯用的,他充分利用澳大利亚球员身体强壮、对抗能力强的特点,将这支球队打造成了一支防守强悍的球队,尽管本届世界杯分组情况不容乐观,和德国、塞尔维亚和加纳分在一组,但维尔贝克对球队仍有很高的希望,“我们必须做得比上届更好,我们会尽力来实现这一目标。”

  “袋鼠”也要玩4231

  维尔贝克执教期间,442和451是他们常用的阵型,考虑到世界杯对手的强大,在南非,维尔贝克采取4231阵型的可能性更大,后防线上,队长尼尔和摩尔坐镇中路,卡尼、维克谢尔分居两路,后两者都有不错的助攻能力,而在中场,布雷西亚诺和格雷拉组成双后腰,埃默顿和科威尔负责两翼突击,卡希尔居中策应,锋线上则由肯尼迪突前。

   这套配置既能稳固球队的防守,又能利用中场卡希尔、科威尔、埃默顿等人的传球和得分能力,有效支援锋线,要想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晋级16强,对澳大利亚来说,这种稳妥的配置更为现实。

  扬子评点

  袋鼠军团的战斗力不容忽视,世预赛中,澳大利亚队更有效的锻炼了球队。因此,想要轻易击败澳大利亚也不是易事。小组赛首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对他们来说,要想取胜难度非常大,在德国队面前,他们的身体优势无从发挥,对手的整体实力也在他们之上,若能平局已经能让他们笑逐颜开。次战加纳,倘若输球,他们可能就会提前告别世界杯,这场比赛,他们唯有硬拼对手,不过,加纳队作风硬朗,防守也很出色,加上半个主场之利,澳大利亚仍处在劣势,末战塞尔维亚,同样很艰险,对手在世预赛中力压法国队出线,球员普遍在欧洲四大联赛效力,实力也高出他们一筹。总体来看,澳大利亚想要上演德国世界杯的出线奇迹很困难,不过,他们也有卡希尔、科威尔这样擅打硬仗的球星,加上球队的韧劲,爆冷晋级仍有希望。本版撰稿 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