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德国战车“无核”令人忧 勒夫磨练新人冲劲十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6:43

  德国队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了8胜2平的战绩,26粒进球也展示了日耳曼战车不俗的攻击力。不过本赛季,对内的预选赛头号射手克洛斯却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预选赛中出场5次的门将恩克的去世也让德国队的备战受到了不小影响。中场核心巴拉克因伤势缺阵更令德国战车处于无“核”状态。不过拥有强悍神经的德国队历来在大赛上都不会让人失望,目前德国队的夺冠赔率是1赔13,力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排名第五。德国队在预选赛中10场比赛打进26球,场均进球2.6个,单从数字上看德国队的攻击力可以让人满意,但如果去掉打进鱼腩列支敦士登队的10球和弱旅阿塞拜疆6球,德国队在剩下的6场比赛中仅打进10球,从目前的情况看,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依然将成为主力前锋,他们面对强敌的得分能力已遭质疑。

   而对于即将出征南非的德国队来讲,最坏的消息还不是他们的攻击力弱,而是他们的伤病。在公布的大名单中,德国队有13名新人,他们每个人的国家队经历都不超过10场。在队长巴拉克、斯图加特中场特雷施和沙尔克04后卫韦斯特曼均因伤无缘后,弗林斯与勒夫闹翻,德国在后腰位置上出现了真空,勒夫只能将边前卫赫迪拉改造成后腰。最离谱的是,德国队3个三个门将加起来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只有9场。但现有的候选名单中,勒夫也没有太合适的人选,因此,他只能偏重于选择在俱乐部中大赛锻炼多的球员,尤其是倚重拜仁系球员。

  新队长拉姆取代巴拉克

  巴拉克因伤无缘南非后,德国队一时间陷入了群龙无首的局面,随着主帅勒夫将队长袖标交给了后卫拉姆,德国队的新核心就此确立了起来,尽管身材不高,但拉姆的“嗓门”一向很大,从过去的经历中看,他已做好了担任球队领袖的准备。

   现年26岁的拉姆出道于拜仁青训营,在2003-2005年租借到斯图加特期间,他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左后卫,那个期间,年仅20岁的他还随队参加了2004年欧锦赛。2005年夏天重返拜仁后,迄今为止,他一直是德甲巨人不可动摇的主力球员。虽然年龄不大,但拉姆的责任心却很强,在拜仁队中,他已经是仅次于范博梅尔的第二队长,赛季中期,因为球队战绩不佳,他甚至敢于站出来和董事会呛声,在德国队中,他也被视为巴拉克之后队长的继任者之一,如今,在巴拉克受伤的情况下,拉姆接过了队长重任,实现愿望的他将带领德国队向更高的目标挺进。

  勒夫磨练新人冲劲十足

  2006年世界杯之后,原主教练克林斯曼离任,时年46岁的助理教练乔西姆·勒夫被扶正。勒夫的球员生涯无法和克林斯曼相提并论,但也许正因为如此,勒夫更有时间研究他的足球哲学,执教斯图加特队期间,他用攻势足球给球队带来了不错的战绩,获得认可。2006年他辅助克林斯曼把德国队带进了世界杯四强并最终获得第三名,2008年欧锦赛上,已成为主教练的勒夫带着赛前不被看好的德国队打进决赛,获得亚军。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勒夫带队主客场两胜实力不俗的俄罗斯队,在和荷兰名帅希丁克的对话中占得上风,整个预选赛取得8胜2平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获得参赛权。

   不过,相较于赛前的排兵布阵,在临场指挥方面,勒夫还存在一定的缺陷。球队中,他对经验的依赖也胜过状态,像是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本赛季联赛状态一直不佳,他依然是十分倚重。这种做法无疑是“双刃剑”。

  4231战车靠两翼起飞

  2006年世界杯后,德国队的常规阵容一般是442,但在世预赛末段,考虑到防守存在严重缺陷以及中场创造力不足,勒夫开始将阵容改为4231,世预赛对俄罗斯的生死战以及和阿根廷的重量级热身赛,都采取了这个阵型。后防线上,默特萨克、弗雷德里希出任中卫,拉姆和博阿滕分守两边的可能性最大。进攻方面,厄齐尔将肩负起输送炮弹的任务,而且,他还得负责串联起两翼,让德国队的进攻更富有层次性,两个边路,波多尔斯基和托马斯·穆勒分居左右两翼的几率很大,两人都有不错的冲击力,在得分方面也有很强的能力,可以弥补单前锋攻击力上的不足。

  扬子评点

  过去两届世界杯,德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此番出征南非,德国队也被寄予厚望,不过,他们首先要跨越的就是小组赛这一关。

   小组赛首战,德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袋鼠军团”澳大利亚偏硬朗,更接近于英式打法,相对来说,是德国队喜欢的球队类型。次战塞尔维亚,德国队将面临严峻挑战,自从94年世界杯输给保加利亚后,面对技术细腻、身体也不吃亏的东欧球队,德国队屡次吃亏,他们必须小心谨慎。最后一战,德国与加纳交锋,以往,德国队的严谨和韧劲是欠缺稳定性的非洲球队的“克星”,但有着半个主场之利的加纳队也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

   本版撰稿 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