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动态

“沙漠之狐”首次参赛出线难 曾经击败强敌埃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6:41

  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时隔2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舞台,他们这次的出线颇具传奇色彩。过去的十年里,阿尔及利亚队战绩奇差,甚至连最近的两次非洲国家杯预选赛都没能出线,然而这次他们在传奇主帅萨达内的率领下击败强敌埃及,一举打进世界杯。

   阿尔及利亚队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欧洲联赛,其中现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中场选手齐亚尼是该队的进攻核心,预选赛中他打进3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此外波鸿后卫耶海亚也是该队的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与埃及的附加赛上正是他的一脚抽射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阿尔及利亚队最大的问题是攻击力不足,该队预选赛13场比赛仅打进17球,场均进球数仅为1.31。不过出色的防守(场均失球0.62)也许能帮助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走得更远。阿尔及利亚首战斯洛文尼亚,次战英格兰,最后迎战美国。这样的赛程对于非洲劲旅来说有一定的得益,首先斯洛文尼亚就是本小组最弱的球队,假如能够击败他们的话,末战对美国将是决定生死的时刻。小组赛出线,这应该是阿尔及利亚最现实的目标。

  扬子评点

   作为24年来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非洲新贵,阿尔及利亚的阵型还是以4-4-2为主打。主力门将无疑是32岁的加瓦维,后防线如无意外将是耶海亚、贝尔哈吉、博赫拉和哈利切的组合。中场组合也没有太大的疑问,队长曼索里主守,在对阵埃及时奉献关键助攻的齐亚尼将是攻击核心,梅格尼和耶布达将在左右两翼支援。前锋线将是老中结合,老将萨伊菲将带领赫扎尔冲锋陷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