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七战功成蓝衣军团为自己正名 丑闻缠身夺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6:32

    搜狐体育讯 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

  这是继1974年德国之夏后,世界杯重返故地。对于日耳曼战车来说,重现自家门口捧杯是最大梦想,但之于意大利而言,他们更期待用持续的胜利为自己正名。

  蓝军丑闻缠身

  2006年世界杯前夕,“电话门”席卷亚平宁,意甲联赛爆出了当地球坛近26年来最大的足球丑闻。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叱咤风云的足坛人物也纷纷落马,尤文图斯、AC米兰等意甲豪门也未能幸运逃过此劫。由于银狐里皮旗下的国家队队员,大多来自尤文和米兰两支球队,电话门丑闻爆发后,意大利全队上下压力倍增。

  内斯塔成赛中弃儿

  意大利足球以防守反击著称,而防守更是其传统优势。本届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防线上虽然没有了老队长马尔蒂尼,但是卡纳瓦罗、内斯塔构成的钢筋混凝土组合同样使人放心。此次德国之旅,是内斯塔的第三站世界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在意大利与奥地利进行的小组赛中,内斯塔在中场带球时与对方球员相撞受伤下场,最终被确诊为右膝韧带撕裂,不得不匆匆结束第一次世界杯之旅;2002年韩日世界杯,内斯塔便早早地在小组赛中受伤无法继续参加比赛;2006年德国世界杯,内斯塔的第3次世界杯之旅也一如既往地坎坷,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腹股沟内收肌再次复发,最终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夺冠。

  托蒂“点杀”袋鼠军团

  都说与澳大利亚的这场1/8决赛,意大利人将“偷奸耍滑”表现得淋漓尽致。在经历了韩日世界杯的噩梦之后,意大利队再次成功复仇。这一沉闷的90分钟里,意大利延续了传统的防守反击,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伟大的左后卫成功骗取一个点球,托蒂冷静将球罚入。他们用极其诡异的方式,把神奇主帅希丁克带领的袋鼠军团踢在8强之外。

  马特拉齐使齐祖怆然谢幕

  内斯塔的遗憾伤别,最终成就了一个马特拉齐,但也间接毁了足球艺术大师一生的名望。

  7月9日的柏林,德国世界杯决赛,两个球员成场上的导演者。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马特拉齐的犯规,铸成了齐达内精彩绝伦的勺子点球;第19分钟,马特拉齐头球破门,将功赎罪,双方比赛进入加时阶段。第109分钟,齐达内“头槌”马特拉齐,以不可思议的方式,与大力神杯擦肩,本该完美的职业生涯也因此悲情谢幕。最终,意大利人24年后再度捧杯,为蓝色的战袍上绣上第4颗星。

  卡纳瓦罗喜获双料足球先生

  2006年德国之夏,作为队长的卡纳瓦罗表现完美无缺,在另一钢铁大闸内斯塔的缺阵下,稳固球队防线,率领意大利队第四次站上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上。而在那场与法国队的决赛中,卡纳瓦罗也完成了第100次代表意大利队出场的纪录。凭借着05/06赛季的出色发挥和06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卡纳瓦罗获得06年欧洲足球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

  主力阵容

  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主力阵容(4-4-1-1)布冯/ 卡纳瓦罗、赞布罗塔、马特拉齐、格罗索/皮尔洛、卡莫拉内西、加图索、德罗西/托蒂/托尼

  意大利夺冠之路(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小组赛

  6月13日,意大利2-0加纳 6月18日,意大利1-1美国 6月22日,意大利2-0捷克

  1/8决赛

  6月2日,意大利1-0澳大利亚

  1/4决赛

  7月1日,意大利3-0乌克兰

  半决赛

  7月5日,意大利2-0德国

  决赛

  7月10日,意大利6-4法国

  意大利德国世界杯数据统计

  参赛场次:7次

  获胜场次:7场

  进球数:12(点球大战除外)

  失球数:2(点球大战除外)

  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内射手

  托尼——2球,马特拉齐——2球,皮尔洛——1球,吉拉迪诺——1球,亚昆塔——1球,因扎吉——1球,赞布罗塔——1球,格罗索——1球,皮耶罗——1球,托蒂——1球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