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上上签”一枝独秀 看鲁尼能否小鬼当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6:29

  2008年,英格兰没能参加欧锦赛,这对传统强队来讲是一个巨大的耻辱。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强势卷土重来。英格兰已经从2008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上,英格兰展现出了不同的面貌,前8战全胜提前2轮获得决赛圈席位,包括客场4:1、主场5:1两度血洗08欧锦赛预赛的“冤家”克罗地亚。最终英格兰以10战9胜1负的成绩挺进南非。显然,在卡佩罗手下,英格兰不再是两年前那支起伏不定的队伍,意大利人认为,他带给英格兰最大的变化,一是提高了队伍的信心,二是让球队整体运转得更为有序,如今这支英格兰的战斗力已令任何对手不敢小视。

   目前这支英格兰队,群星云集。鲁尼、兰帕德、杰拉德都是各自俱乐部的顶梁柱。后卫线上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等都是世界顶级球员。可以说,英格兰的中三条线都有很强的实力。不过,现在英格兰也遭遇伤病危机,特别是锋线上的鲁尼,至今伤病没有痊愈。如果没有他攻城拔寨,英格兰给对手的威胁也就大打折扣。

   不过,不管怎样英格兰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在C组的4支球队中,英格兰一枝独秀,美国、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都没有办法和英格兰抗衡。只要英格兰自己心态平和,本届世界杯上应该能走得很远。

  鲁尼能否“小鬼当家”

  如果说有谁是这支英格兰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首推自然是曼联前锋鲁尼。本赛季在俱乐部比赛中,鲁尼实现职业生涯的大跃进,44次登场打进34球,其中英超32场进26球,是本赛季英超4位单场进4球的球员之一。1次“大四喜”、1个帽子戏法、5次梅开二度,一度在15场比赛中打进19球,这是鲁尼为世界杯发出的战斗檄文。在卡佩罗上任后,鲁尼打进了11球,目前在英格兰队的记录是58场进25球。对于鲁尼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如何,球迷还是有不少的疑虑。自从在对阵拜仁慕尼黑的欧冠比赛中负伤之后,鲁尼表现就显得十分低迷。在英超末轮对斯托克城的比赛中,鲁尼在第78分钟受伤离场,腹股沟的伤病始终困扰着他。

   在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上,鲁尼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显得非常急躁,还蹬踏对手日本队的队员,被裁判警告。世界杯的球场,不会给鲁尼耍大牌的机会,希望1998年世界杯贝克汉姆的红牌,能让鲁尼引以为戒。

  卡佩罗铁腕降服英格兰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教练,卡佩罗至今近20年的执教生涯充满了辉煌时刻,在AC米兰、皇马、罗马和尤文图斯,他共夺取过9次联赛冠军,并在1994年率米兰拿到欧洲冠军杯。

   2008年1月,卡佩罗正式入主英格兰国家队。在短时间内,以铁腕治军的卡佩罗就将刚刚遭淘汰出欧洲杯的英格兰打造成一支铁军。在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英格兰队9胜1负昂首出线。经验丰富的卡佩罗,懂得如何保持球队士气和稳定。

   在队长特里因为“友妻门”事件深陷舆论漩涡的时候,卡佩罗用15分钟的会面就解除了特里的队长职务,并且将费迪南德定为英格兰的新任队长。这样的魄力和胆识,就是卡佩罗的典型特征。也许,只有卡佩罗能制约英格兰桀骜不驯的大牌们,让他们帮助自己开创国家队执教的辉煌。

  4321移植英格兰

  在入主英格兰后,铁帅卡佩罗将其在皇家马德里取得成功的4231阵型移植到英格兰。更重要的是,卡佩罗用2-3的中场配置解决了长久以来杰拉德和兰帕德在国家队不能共存的“双德”顽疾。卡佩罗让巴里打后腰,串联杰拉德和兰帕德。不过兰帕德和杰拉德虽然有一人退居边路,为巴里让出后腰位置,但这三人都没有哈维、卡卡式的组织能力。而且,现在巴里受伤,他能否在世界杯上有上佳表现还是个未知数。所以现在英格兰的进攻发起者尚未明确,体系尚未成熟。

   此外,英格兰的门将也是这支球队巨大的漏洞。首先就是门将,无论乔·哈特、格林还是詹姆斯,都不是足够令人放心的门神。

  扬子评点

  英格兰队从贝克汉姆成名以来,一直备受球迷关注。但说实话,英格兰太太团的美艳,往往比英格兰球员在赛场的表现来得更抢眼。这一次,贝克汉姆和“辣妹”维多利亚都无缘南非。英格兰是时候用表现来改变他们在球迷心中的形象了。在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分到C组,这里有阿尔及利亚、美国和斯洛文尼亚。从正常理论上分析,英格兰小组出线是应无悬念的,假如拿到小组第一的话将会对阵D组的第二名,只要不是德国的话问题都不大。闯进8强之后,就要靠英格兰球星的发挥了,毕竟三狮军团是绝对的夺冠热门。 本版编撰 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