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罗纳尔迪尼奥戏耍老迈西曼 巴西过关第五度捧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6:28

    搜狐体育讯 2002年第十七届:巴西2-1英格兰(1/4决赛)

  比赛时间:2002年6月21日

  进球者:

  巴西:罗纳尔多45’、罗纳尔迪尼奥50’

  英格兰:欧文23’

  桑巴军团逞威 巴西过关五度捧杯

  强强对话 恶战难免

  随着阿根廷、法国、葡萄牙等球队在小组赛阶段折戟,人们不由自主的将更多目光投到了1/4决赛巴阿大战。巴西在杀入八强前在1/8决赛淘汰的是比利时,而小组赛除首战2-1击败土耳其有些困难外,哥斯达黎加和首次杀入决赛圈的中国队根本没有给桑巴军团制造任何麻烦。英格兰在小组赛阶段同样不败,但却因进球数少于瑞典而排名小组第二晋级,16强战打丹麦3-0大胜,也是那一轮的最大比分。

  贝克汉姆一失足成千古恨

  进入比赛,巴西人的技术让他们可以很轻松的掌控场面,而埃里克森率领的英格兰队多数时间都在疲于应对,不过第23分钟卢西奥的一次失误让欧文抓住机会,断球后单刀直入在点球点附近挑射破门。补时阶段,巴西人将比分扳平,这一次犯错的是贝克汉姆,他在面对对方球员铲球时跃起让脚下球被断,罗纳尔迪尼奥本方半场带球吸引英格兰多名球员,摆脱阿什利-科尔后将球分到禁区右侧空当,里瓦尔多插上左脚推射远角得分。

  

  小罗诡异脚法戏耍希曼

  小罗诡异脚法戏耍希曼

  第50分钟巴西队的那粒反超球,在罗纳尔迪尼奥近年愈发红火后曾被重放过无数次,在前场右侧35米外的任意球,被那个与众不同的精灵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脚法直接送入了西曼镇守的球门。7分钟后,错愕的人由西曼变成了罗纳尔迪尼奥,他在中场一次抢断球时有蹬踏迈尔斯脚踝的动作,结果墨西哥籍主裁判里佐从严处理直接出示红牌将罗纳尔迪尼奥罚下。

  吃一堑长一智 桑巴军团拒绝逆转

  最后阶段,巴西人没有像1982年对阵意大利时那样选择继续自大,而是功利的将胜果保住。最终桑巴军团逆转2-1淘汰三狮军团成功晋级。并且巴西队在此后也未遇对手,在击败土耳其挑落德国后,他们以七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第一支五夺世界杯的球队。

  双方阵容

  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马科斯;卡福,卢西奥,罗克-儒尼奥尔,埃德米尔森,罗伯托-卡洛斯;吉尔伯托,罗纳尔迪尼奥(57’红),克莱伯森;罗纳尔多(70’埃迪尔森),里瓦尔多

  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西曼;迈尔斯,阿什利-科尔(80’谢林汉姆),里奥-费迪南德,索尔-坎贝尔;辛克莱尔(56’代尔),贝克汉姆,布特,斯科尔斯;欧文(79’瓦塞尔),赫斯基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