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

希腊队实力下滑难续神话 用好90后射手成为关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6:26

  2008年,希腊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奥地利·瑞士欧洲杯。由于奥托大帝雷哈格尔过多使用老将,希腊小组未出线,造成了减缓希腊足球新陈代谢的进一步恶果。

   痛定思痛,杯赛过后,大帝开始着手球队的改造工作。一些有潜质的新人开始进入了他的视野:1985年出生的凯尔特人队射手萨马拉斯射术精湛,1988年出生的热那亚中卫帕帕斯塔托博洛斯身体强壮、盯人抢断头球样样精通,效力于国内劲旅帕纳辛纳科斯的90后中场尼尼斯更是技术细腻得不像一名希腊球员。梦幻一代的老将中,现在只有门将基亚斯、中场卡拉贡尼斯、前锋查里斯特亚斯还在这支队伍中,他们辉煌的经历是这支球队的宝贵财富。

   其实,对热衷于围观足球奇迹的人们来说,在一长串哈欠或者小瞌睡之后,能目睹一个“奥托大帝”式的比分,才是最有意思的事儿。 本版撰稿 黄启元

  扬子评点

   希腊队从预选赛中顺利出线多少有些得益于分组的有利。

   与6年前夺得欧洲杯冠军的那支希腊队相比,许多当年的主力现今仍然占据着球队的主力位置。不过与当年相比,这些老将的状态已大幅度下滑。

   此番能否再造神话,就看雷哈格尔如何用好90后射手尼尼斯等一干新人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