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忧郁王子留下震撼背影 巴乔帮忙巴西第四度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6:22

    搜狐体育讯 第十五届 巴西3-2(点球决胜)意大利(决赛)

  比赛时间:1994年7月17日

  进球者:

  巴西:

  意大利:

  巴乔打飞点球瞬间

  10号忧郁蓝衫挥之不去

  半决赛各自战胜保加利亚和瑞典后,意大利和巴西在决赛中遭遇了,这也是继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后冠军争夺再次在两队之间展开的,两支球队在此之前均是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外国媒体评价并不高,就更别提经典了,但一个震撼人心的镜头却让人们记住了这场比赛,那个穿着10号蓝衫、扎着马尾的男人双手插腰低着头,给人留下了一个永远挥之不去的背影……

  点球决胜

  前90分钟甚至120分钟的比赛几乎不必浪费太多言语描述,转述Soccernet编辑约翰-布雷温对此的描绘即可,很悲哀,在这么一届有趣的世界杯上决赛却异常枯燥,比赛进行的单调乏味,甚至比1990年还差,罗马里奥和巴乔都是带伤出战,这也让两人无法施展他们的才华,他们都错过了得分良机。巴西队更倾向进攻,而这正好反衬了意大利的防守稳固。再说一次,真的很悲哀,谁能成为首支四夺世界杯的球队居然要靠点球决胜产生。

  

  巴西第四次夺冠

  巴乔罚丢点球 巴西四夺世界杯

  巴雷西和桑托斯两人都将球罚失,然后在两轮都命中后,马萨罗的点球被塔法雷尔封下,邓加将球送入帕柳卡把守的球门后,意味着随后出场的巴乔需要将球罚入才可以保证意大利队继续“存活”,但在那届比赛中几度挽救球队的巴乔一脚将球开向了加州天空。巴西第四次站在世界杯冠军的领奖台上。

  忧郁王子:我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

  巴乔在后来自传中曾表示“这是我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巴西两次决赛遭遇意大利两次胜出,并成为了第一支四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忧郁王子”巴乔则留下了一生的遗憾。

  双方阵容

  巴西(主教练:佩雷拉):塔法雷尔;约尔吉尼奥(21’卡福),布兰科,阿尔代尔,桑托斯,毛罗-席尔瓦,邓加,马津霍,贝贝托,津霍(106’维奥拉),罗马里奥

  意大利(主教练:萨基):帕柳卡;贝纳里沃,马尔蒂尼,巴雷西,穆西(35’阿波罗尼),阿尔贝蒂尼,迪诺-巴乔(95’埃瓦尼),贝尔蒂,多纳多尼,罗伯特-巴乔,马萨罗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