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热身赛缘何引发球迷踩踏 免费比赛原是黑人节日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08日06:11

  报特派记者 徐毅 捷报世界杯联盟特派记者 李晶

  约翰内斯堡专电 昨天南非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都在报道朝鲜1∶3不敌尼日利亚这场热身赛引发的球迷踩踏事件(本报昨日A12版曾报道)。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惨剧中受伤的球迷人数已从9人上升到20人。

  朝尼两队都不是什么世界杯夺冠热门,也没有C罗、梅西那样的超级巨星,球迷为什么会如此疯狂?

  “人们从我身上踩过去”

  马库隆体育场位于约翰内斯堡市区以外的贫民区,只能容纳1.5万球迷。出于安全的考虑,有关方面只向球迷派发了8000张门票。但比赛开始前,体育场前居然涌来了2万多球迷。

  主办方安排的警力根本应付不过来,所以决定敞开球场大门,不管有票没票的球迷都可以进入球场。眼看赛场内的球迷越来越多,担心看台发生坍塌事故的警察关上了大门。这一举动引发了场外七八千球迷的不满,特别是那些领到免费门票的球迷,他们疯狂地涌向大门,场面顿时失控。

  这时球场内传来了球迷的欢呼声,原来尼日利亚在开场后第1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这下子,球场外的局面彻底陷入混乱,有人翻过围墙进入场内,其他人则向把守大门的警察发起攻击。为了平息球迷们的愤怒,警方终于打开大门。

  就在此时,惨剧发生了:急于进入球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发生了踩踏事件,很多人被挤倒、推倒,后面上来的人甚至从他们的身上直接踩了过去。“我被推倒在地,人们从我身上踩过去,我当时以为自己都快死了。”伤者穆巴里回忆说。

  

  “国际足联看看现在的后果吧!”

  “马库隆球场我去过,那是一个很小的球场。球迷去得太多,肯定会出事的。”约堡一家咖啡馆的服务员Mduduzi告诉记者,在南非,橄榄球是白人的最爱,而占总人口70%的黑人都酷爱足球。但不少黑人又有着现实的苦恼,那就是票价太贵了。在索维托做木匠的恩孔卡就说:“150兰特(约116元人民币)一张的球票太贵了,我根本承受不起。”

  “现在很多热身赛在南非各地进行,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要买票的。很多南非球迷其实都很穷,如果有免费的比赛可以看,他们会像过节一样兴高采烈地赶过去。”Mduduzi认为,踩踏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比赛是免费的,“跟球迷相比,警察的人数太少了。国际足联把这场比赛定为免费,看看现在的后果吧!”

  八卦亭

  不准在赛场发安全套

  南非近5000万人口中有11%是艾滋病感染者,每天有近1000个南非人死于艾滋病,新增感染者1400人。南非抗艾滋病组织担心,世界杯期间艾滋病可能出现大范围扩散,所以决定免费给球迷派送安全套。

  但根据国际足联的商业合作规定,只有官方赞助商才被允许在场馆内进行商业活动,非官方赞助商的抗艾滋病组织没有这样的权利。

  星动向

  德罗巴明天归队 科特迪瓦足协昨天宣布,前锋德罗巴将于明天归队。现效力于切尔西的德罗巴是科特迪瓦队的头号球星,但在4天前对日本的热身赛中,他右手的尺骨被日本队员踢骨折。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将缺席南非世界杯。

  罗本准备飞南非 在对匈牙利的热身赛中拉伤左腿韧带的罗本没有随队前往南非,而是留在荷兰静养。昨天,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罗本已经准备飞往南非与全队会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