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蓝衣军团群雄闪耀伯纳乌 意大利队登顶当之无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6:09

    搜狐体育讯 第十二届 意大利3-1联邦德国(决赛)

  比赛时间:1982年7月11日

  进球者:

  意大利:罗西57’,塔尔德利69’,阿尔托贝利81’

  联邦德国:布莱特纳83’

  “金童”罗西鱼跃冲顶

  决赛场上群星闪烁

  1982年7月11日,马德里的伯纳乌9万人等来了第十一届世界杯的决赛,对阵双方自然是那届比赛中最好的两支球队-意大利VS联邦德国,双方阵中群星闪耀,意大利的佐夫、贝尔戈米、詹蒂莱,联邦德国的鲁梅尼格、利特巴尔斯基、布里格尔……

  世界杯决赛史上罚失点球第一人

  上半时比赛开场还算激烈,但精彩程度马马虎虎,随后比赛便陷入沉闷。前45分钟唯一令人精神一振的是意大利队由孔蒂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当时孔蒂被布里格尔铲倒在禁区内,巴西籍主裁判科埃略判罚点球,德国人围着主裁理论一番抗议无效,但随后卡博里尼发出的点球从右立柱外侧偏出底线,他也因此成为了在世界杯决赛历史上常规比赛时罚失点球的第一人。

  

  意大利欢庆胜利

  罗西鱼跃冲顶

  下半时意大利的中场优势逐渐显露出来。第57分钟,孔蒂连续创造前场定位球机会,就在德国人再次向裁判表示不满时,塔尔德利已经快速的将任意球开出,詹蒂莱在无人盯防情况下从右路将球吊到禁区内,罗西延续了淘汰赛阶段以来良好的进球感觉,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俯身冲顶打破僵局。落后的德国人想反扑但面对防守组织稳固的意大利队却无计可施,德瓦尔不得不对此做出反应,派上赫鲁贝施增加前场的高度,赫鲁贝施上场后仅1分钟便制造了一次威胁,但在佐夫的干扰下却将球顶偏,那时候佐夫已经40岁出头了。

  塔尔德利经典表情

  第69分钟,由斯奇雷亚在本方半场策动了一次迅疾的进攻,在罗西两次触球组织后,塔尔德利在17米外一脚劲射又一次攻破了舒马赫的球门,进球后塔尔德利的庆祝表情令人震撼,有人说即使毕加索在世也无法用画笔将塔尔德利那时欢乐与激动的表情完美描绘。德国队迫切地需要一个进球来保留希望,但他们越急躁攻法越无章法可言,仅仅凭借长传冲吊和禁区外投机取巧的远射根本无法让两届冠军得主重新获得希望。第81分钟,意大利队让比赛变得毫无悬念。孔蒂从自己的半场带球疾进,由于德国队后卫压得太过靠上,他有足够的时间把球交给阿尔托贝利,后者在距球门11米处摆脱了防守他的球员。舒马赫冲出禁区,但是阿尔托贝利轻轻一捅,皮球越过舒马赫落入网窝,为意大利队打进了第三粒进球。

  意大利问鼎当之无愧

  比赛的最终比分是3-1,全场结束前三分钟,布莱特纳为德国队打进了安慰性的一球。也许是同法国队那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耗费了德国队太多的精力,也许意大利队决赛时的发挥真的太出色,不过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支技术娴熟天赋出众的南欧球队是当之无愧的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冠军。

  双方阵容

  意大利(主教练:贝阿尔佐特):佐夫;贝尔戈米,卡博里尼,科洛瓦蒂,詹蒂莱,斯奇雷亚,奥里亚利,塔尔德利,布鲁诺-孔蒂,格拉兹亚尼(7’阿尔托贝利,89’考西奥),罗西

  联邦德国(主教练:德瓦尔):舒马赫;布里格尔,福斯特尔,施蒂利克,卡尔茨,布莱特纳,德雷姆勒(62’赫鲁贝施),利特巴尔斯基,菲舍尔,鲁梅尼格(70’汉斯-穆勒)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