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风格激荡奉献经典作品 意德苦战表现全都是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5:59

    搜狐体育讯 1970年第九届:意大利4-3前西德(决赛加时)

  比赛时间:1970年6月17日

  进球者:

  意大利:博宁塞格纳8’、博格尼齐98’、里瓦104’、里维拉111’

  联邦德国:施内林格90’、盖德-穆勒94’110’

  意德苦战表现皆是英雄

  国际米兰三剑客登场

  那些还记得1970年半决赛的老球迷将不会忘记世界杯历史上堪称最富戏剧性的比赛之一-里瓦领导的意大利队和恺撒大帝贝肯鲍尔带领的西德队之间上演的那出经典的机会主义对胜利欲望的好戏。那场比赛也被看作是两支俱乐部之间的竞争,国际米兰三剑客法切蒂、马佐拉,里瓦对垒拜仁慕尼黑的老对手迈尔,贝肯鲍尔和穆勒。同时这也是两种风格之间的决战-钢铁般的防守和充满灵感的前锋之间的对话。

  蓝衣军团防守成法宝

  当然在本场比赛之前还需要简单说一下意大利队在小组赛的表现,他们小组三场比赛只在首战与瑞典的比赛时由多蒙吉尼打入一球外其他两战均挂蛋收场,当然蓝衣军团的防守为他们的出线垫定了基础。1/4决赛虽然墨西哥队由冈萨雷斯先打入一球,但意大利人依靠里瓦和里维拉的优异表现最终以4-1轻取对手晋级四强。前西德则与意大利人的表现正好相反,他们依靠着强大的攻击力以三战三胜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在八强战中又加时3-2淘汰卫冕冠军英格兰报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

  

  盖德-穆勒激动万分

  10万名现场观众集体打蔫

  两者在半决赛碰面时都是背着大名的,意大利是68年欧洲杯的冠军,前西德则是上届世界杯的亚军。由于比赛在高原进行,为了迁就电视直播,开哨时间又在炎热的下午,因此比赛初段场面的沉闷程度让10万名现场观众集体打蔫,比赛进行了没一会儿,连皮球也有点泄气,德国队门将迈尔示意裁判换球再赛。

  链式防守保证胜局

  结果第8分钟,迈尔便从网里将“新球”捡出。波宁塞格纳与里瓦一个漂亮的二过一后,由前者在16米外一记精彩的半凌空抽射打破僵局。意大利人将比赛带入到了他们的轨道,伺机反击破门得分后再利用链式防守保证胜局这就是他们的战术,德国人似乎也遇到了麻烦,尽管当时他们前场得分好手云集。

  贝肯鲍尔右肩脱臼

  第67分钟场上发生了一幕令人震惊的事件,当时贝肯鲍尔带球突破在禁区内被塞拉放倒,点球!但名字很有点日本味的秘鲁籍主裁判雅马萨基却判罚是禁区外任意球,前西德球员愤怒的抗议以无效收场,而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倒在地上的贝肯鲍尔右肩脱臼了,可是德国人的两个换人名额就在事发4分钟前用完了。贝肯鲍尔便用一条绷带将脱臼的右臂吊在胸前完成了剩余的比赛。贝肯鲍尔的坚毅顽强鼓舞了队友,德国人在补时阶段扭转劣势,格雷鲍斯基左路传中后,后卫施内林格在点球点附近头球扳平比分。随后,德意两队联手奉献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加时赛。

  双方球员表现赢得尊重

  先是轰炸机盖德-穆勒在加时第4分钟帮助德国队反超比分,随后博格尼齐和里瓦在加时赛半场结束时又各入一球帮助意大利再次取得领先,胜利的天平在德意两方之间几度变换。第110分钟,轰炸机再次投弹成功,他在接到尤维席勒的传球后头槌又一次将比分扳平,这也是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中个人的第10粒进球。但仅过了一分钟,波宁塞格纳左路突破至底线后回敲,1969年欧洲足球先生里维拉打入了金子般的一球。剩余的9分钟,德国人面对拖延时间的老手意大利队没能再上演奇迹,体力透支的双方球员在耗掉时间后在终场哨响时全部瘫倒在地。西德人晋级了,但26名球员(双方各有2名替补)的表现都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双方阵容

  意大利(主教练:瓦尔卡雷吉):阿尔贝托西;罗萨托(91’波莱蒂),博格尼齐,法切蒂,塞拉,贝蒂尼,德希斯蒂,里瓦,多蒙吉尼,马佐拉(46’里维拉),博宁塞格纳

  联邦德国(主教练:施昂):迈尔;福格茨,奥维拉特,施内林格,舒尔茨,帕特兹克(63’海尔德),贝肯鲍尔,罗埃赫尔(53’利布达),格拉博夫斯基,席勒,盖德-穆勒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