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第一哨”敲定 依尔马托夫:请别怀疑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8日05:55
    究竟由谁主裁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国际足联在近日给出了回答:乌兹别克裁判依尔马托夫成为万众瞩目的幸运儿。作为公认的“最大黑马”,记者也是在南非当地时间6日下午的“世界杯执法裁判媒体见面会”上,才第一次见识到依尔马托夫的庐山真面目。面对外界对于自己的质疑,尤其是欧洲媒体的“不解”,依尔马托夫在见面会上表示,“请不要怀疑我的水平,国际足联选择我执法如此重要的比赛,绝不是一个草率的决定。”

    黑马主裁很自信 除了捷报联盟的记者,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出现在Kievits Kroon的中国媒体也只有央视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面对并不多的媒体,依尔马托夫显得很自信,“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也是场普通比赛,我并不认为我会承受太大压力。”

    因为揭幕战在东道主南非和美洲球队墨西哥之间进行,此前媒体的猜测,理应是由执法经验更丰富和能力更强的欧洲裁判主哨。不过当来自亚洲的依尔马托夫独占花魁后,的确被视为是“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大冷门”,甚至有些媒体分析,考虑到南非队出线形势严峻,揭幕战对墨西哥甚至就是他们能否出线的生死之战,“也许一个没什么名气,背景也不复杂的亚洲裁判,更容易被控制吧”。

    面对某些欧洲媒体略带质疑的询问,依尔马托夫倒也显得不卑不亢,“我执法过世俱杯的决赛,也知道怎么去面对鲁尼或者C罗这样的大牌球星。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阶段,我执法过8场比赛,也许有同行拥有更多的经验,但我认为我并不差。”至于揭幕战的极大关注度,依尔马托夫倒是显得很幽默,“说实话,我认为自己的执法还需要提高,有些时候我并不满意。但不过看来国际足联对我的工作还挺满意的,所以选择了我。”

    拒绝预测比赛结果 有媒体希望依尔马托夫预测揭幕战的结果,不过这时候的乌兹别克人却恪守着自己的职业,“国际足联有明确规定,所以我不能去预测比赛的结果,表明我对比赛的任何观点。”看来这位万众瞩目的主裁并不乏幽默感,“你看看我们住的地方,很偏僻,和外界的联系和困难,上网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所以我实在不知道两支球队最新的情况,我的预测一定是错误的。”

    33岁的依尔马托夫在2003年成为国际裁判。2008和2009年度,依尔马托夫连续被评选为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这为他有足够分量执法揭幕战增加了一些筹码。“我知道南非的球迷很疯狂,但我是职业裁判,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