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裁判有中国“独苗” 穆宇欣:来就是胜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8日05:52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赛场,40岁的天津21中学的体育老师穆宇欣是惟一一位来自中国的裁判。前天在比勒陀利亚举行的世界杯裁判媒体开放日上,这位在国内并不出名的助理裁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能参加世界杯执法工作,自己已经心无遗憾。

    看淡“替补”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前16场比赛的名单中,穆宇欣将以替补身份参与两场比赛,第一场就是万众瞩目的开幕式比赛。“按照规定,只有在场上的助理裁判出现伤病的情况下,我才有机会上场。”虽然未获得正式的上场执法机会,但在穆宇欣自己看来,能来世界杯就是一个胜利,“中国这次只有我一个裁判来到世界杯,如果能上场执法比赛当然更好;如果上不了场,我心里也没有什么遗憾。”

    此前有消息称,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其执法奖金将和08年欧锦赛的执法奖金基本持平。这意味着,每位执法的主裁将得到单场1万欧元左右的奖金,而助理裁判每场则将得到5000欧元。

    对此穆宇欣倒是显得很豁达,“要说钱的话,扣掉税以后,整个世界杯期间就算我出勤率很好,也没多少钱。能够执法世界杯,最大的收获就是荣誉和经验。别人说执法世界杯可以让我得到很多实实在在的收益,但说实在的,我在世界杯期间的执法奖金和在中超的执法奖金加一块儿,在天津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都不够。我也曾自问,如果在500万和成名之间选择,我一定会很现实的选择500万。但如果是2000万甚至是3000万,和执法世界杯相比,我一定会选择执法世界杯,这是每个裁判的最高理想和至高荣誉,也是我自己的梦想。”

    曾挨贾秀全的骂 足球裁判,在中国绝对不是一份“光彩”的职业。聊起自己的裁判生涯,穆宇欣也讲述了不少趣事。

    “被球迷围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我们当边裁的离看台近,随时要注意砸点什么下来。比赛结束后被球迷骂,甚至在休息室被球迷包围,这样的事情我遇到好几次。”

    记不得具体时间,穆宇欣在执法一场陕西队的中超比赛时,曾被贾秀全追到身边一顿乱骂,“但我绝对清楚,自己的那次越位判罚是准确的,而且我赛后看了录像,也证明我的执法是对的。我们有些教练的确素质挺差的,这事吧,不好说……”

    当然穆宇欣在中超的执法也有值得兴奋的,“国安去年中超夺冠对杭州的那场比赛,就是我参加执法的。当时的场面让我挺震撼的,五六万球迷一起高呼……如果咱们中超的每场比赛都有这么多热情的球迷,中国足球迟早会腾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