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5美元买一件山寨球衣 世界杯商战彪马成大赢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8日05:46
    到南非看球的人 为免费安全套而斗争!

    部分南非抗艾滋病组织三天前发表联合声明,抨击国际足联禁止在世界杯比赛场所及球迷公园中发放避孕套及有关宣传资料。而实际上,根据国际足联的商业合作规定,只有国际足联的官方赞助商才被允许在场馆内进行商业活动。“非指定品牌”只能望球兴叹。

    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每五个成人中就有一个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在南非4800万人中,有570万人检测为艾滋病毒阳性。每天新增1400个艾滋病感染病例,更可怕的数据是:每天有近1000人死于艾滋病。

    南非世界杯将在3天后揭幕,预计将有超过37万外国球迷前往南非观赛,每天成千上万的球迷涌入南非。相关团体因而特别关注世界杯期间艾滋病病情的扩散。据《卫报》报道,今年三月,英国向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赠送了4200万个避孕套,但由于国际足联在比赛场馆内严格的限制,只有国际足联的官方赞助商才被允许在场馆内进行商业活动。这一行为阻止了球迷获得避孕套的渠道。国际足联在上周六表示已经启动了在世界杯期间在各主办城市内,建立球迷服务区的活动。在这一区域内,基本的药物、避孕套会免费发放。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王越采写

    穿上正装

    英格兰队够帅气

    世界杯不光是耐克或者阿迪达斯这样的体育品牌争夺的战场,更是一场名牌时装的竞技展示会,阿玛尼(Armani)、克里斯汀·迪奥(CD)、杜嘉班纳(D&G)等著名时装品牌围绕着世界杯,也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媒体报道,曾经红透半边天的贝克汉姆本届世界杯捞到了阿玛尼总计1500万英镑的酬劳,今日风头正劲的C罗,油水只会水涨船高。在商言商,阿玛尼的大手笔只付给最炙手可热的球星,透过他们在球场的声名挖掘更多的消费者。

    韩国队今年首次特意为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设计了正装,为其提供正装的是韩国经典男装品牌“佳乐喜”,正装取名“令人骄傲的11套装”,号称是为国家队的形像和尊严而制作。

    看球有理 5美元买一件山寨球衣,无罪?

    据美联社的调查报道,在非洲大陆,科特迪瓦最大的城市阿比让市中心的一家小裁缝店外,挂着亮橙色的科特迪瓦国家队球衣。球衣的标价仅仅是5美元,这无疑是山寨货。在专卖店里,科特迪瓦官方球衣的价格为78美元,比大部分科特迪瓦人一个月的工资还高,于是他们只好购买山寨球衣。

    根据调查,在非洲大陆,还分布着众多山寨球衣的加工生产作坊。科特迪瓦,就是其中主要的“加工基地”。这个裁缝店店主加乌苏·特拉奥雷,他从网上下载球衣的照片,然后用破旧的缝纫机手工制作这些球衣,在阿比让有很多这样的裁缝店,但是他的球衣质量更好,价格更低,就算大号的球衣也只要5美元。

    南非政府鼓励国民购买“Bafana Bafana”(南非国家队)球衣,以示对国家队的支持。然而,许多人都抱怨阿迪达斯官方运动衫太贵,只好去买聚集在红绿灯附近(南非一般在路口都会有不规范的地摊)的小商贩卖的山寨货。

    一件正品“Bafana Bafana”球衣在南非的专卖店要卖60英镑(约87美元),而一些假货只需要14.5美元就可以买到。在5月底6月初的突击检查中,南非海关在德班港没收了3.3万件“Bafana Bafana”山寨球衣!南非海关和警察最近在约翰内斯堡机场发现了包括价值246万美元的国家队成衣在内的大量山寨商品。

    商战 彪马成了赢家

    世界杯商战激烈!任何地方都存在商业竞争,而南非世界杯自然成为所有体育大牌的争食对象。和往年不同,此次非洲成为体育品牌交锋的主战场。

    本次南非世界杯,阿迪达斯一举赞助了32强中的12支球队,比赛用球也成为旗下的宣传机器。面对咄咄逼人的“阿迪系”,不甘落败的耐克则毅然赞助了巴西、葡萄牙、韩国、荷兰、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等9支国家队,算上茵宝支撑的英格兰队,耐克拿下了10支。但最大的黑马还是要数彪马。从2002年开始,彪马抢过耐克的份额把意大利队收编了,合同持续到2014年。

    彪马成功了?至少在其他品牌看来是这样的,在媒体眼中,彪马采取“避重就轻”的策略赞助非洲球队,这是其最具眼光的胜利。当时,他们几乎买断了所有非洲球队的赞助权。彪马抢占非洲市场看似退而求其次,其实却极具战略眼光。非洲有11亿人口,却只有13%的人有固定的体育运动装备,市场潜力之大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