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德国人上演伯尔尼奇迹 推翻巨人终登上世界之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5:46

    搜狐体育讯 1954年第五届:前西德3-2匈牙利(决赛)

  比赛时间:1954年7月4日

  进球者:

  联邦德国:莫洛克10'、拉恩18'84'

  匈牙利:普斯卡什6'、奇兹博波8'

  “伯尔尼奇迹”荡气回肠

  关于这场经典的决赛,德国人已经在2003年将其拍成了一部电影《Wunder von Bern, Das》。看上去软弱好欺的前西德凭借谋略、意志和运气击倒了当时的足坛巨人匈牙利队,写就了一出荡气回肠的“伯尔尼奇迹”。

  匈牙利队坚信可以登顶

  1954年7月4日,站在瑞士伯尔尼万克多夫体育场的对阵双方是匈牙利和前西德,两支看起来根本不在一个等量级的冠军对决即将上演。在此战比赛开打的前两周,德匈两队曾在小组赛阶段遭遇过,当时匈牙利队毫不费力的以8-3痛击对手,这样的结果虽然有些夸张但却可以理解,毕竟作为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冠军球队,匈牙利队在国际赛事中已经保持了4年多的不败记录,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前西德在那场比赛中派出的是替补阵容。最终,两队以第2小组前两名身份晋级八强。在打入决赛前,前西德分别以2-0和6-1的比分淘汰了前南斯拉夫和奥地利,匈牙利则是4-2与巴西队打了一场“伯尔尼战役”后又在半决赛中加时4-2淘汰乌拉圭,两场淘汰赛把强大的匈牙利人累得可够呛,不过人们仍然相信匈牙利队可以最终登巅。

  普斯卡什带伤上阵

  两队会师决赛,匈牙利人以为只要走走过场就可以将冠军奖杯捧回家,虽然带伤出战的队中主力普斯卡什左脚踝还在隐隐作痛,在小组赛时被利布里奇那一铲,让普斯卡什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无法出赛。匈牙利队的开局极佳,开赛仅过8分钟普斯卡什和齐兹博尔便各入一球。

  莫洛克扮演救世主

  不过德国人第10分钟便扳回了一球,建功的是右内锋莫洛克,这位小个子在当年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德国队的精神领袖,从来不会被对手打倒,其顽强的性格在小时候就闻名当地。此后,拉恩成为了德国人的救星,他在第18和84分钟又两次攻破了匈牙利队的城池完成了逆转。

  幸运女神独爱联邦德国队

  当然匈牙利人也并非没有机会,但幸运女神显然已经站到了前西德队一边,他们在最后时刻不但击中一次门楣和一次立柱,并且在终场前1分钟还被裁判黑了一把,匈牙利右边锋托特从边路内切后传球到远门柱,普斯卡什赶到后推射将球从德国队门将图雷克身下打入,但怪事发生了,威尔士边裁格里菲斯犹豫了大概1分钟后将边旗举起(普斯卡什本人描述),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顽强的前西德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捧起了他们历史上的第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

  双方阵容

  联邦德国(主教练:赫尔贝格):图雷克;科尔梅耶,波希帕尔,马伊,弗里德利希-沃尔特,利布里奇,拉恩,莫洛克,埃克尔,奥特马-沃尔特,沙菲尔

  匈牙利(主教练:塞贝斯):格罗希斯;布赞斯基,罗兰特,兰托斯,波希克,扎卡里亚斯,齐兹博尔,克希斯,希德格库蒂,普斯卡什,托特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