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进球大战黑钻石闪光 赤脚建功巴西6-5气走波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5:40

    搜狐体育讯 1938年第三届:巴西加时6-5波兰(1/8决赛)

  比赛时间:1938年6月5日

  进球者:

  巴西:莱昂尼达斯18’93’104’、罗梅乌25’、佩拉西奥44’71’

  波兰:泽夫克23’(点)、维利莫夫斯基53’59’89’118’

  巴西波兰造就进球大战

  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巴西队与波兰队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经典的进球大战。巴西队主教练皮门塔使用1-2-3-5阵型,并且加之巴西人重攻轻守的特点,因此比赛变得极为开放,两队的进球可谓是梅花间竹,看的现场观众雀跃不已。比赛的主角是巴西的莱昂尼达斯和波兰的维利莫夫斯基,前者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注:有资料显示他是首位在世界杯上独中四元的球员,但国际足联最后认定他在此役仅进三球),后者则打进四球。

  九十分钟八粒进球

  莱昂尼达斯有“黑钻石”和“橡皮人”的绰号,而在与波兰的比赛中他便让对手吃到苦头。此人出生于1913年,20岁时便加盟乌拉圭的佩纳罗尔队,在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中莱昂尼达斯便有两球入账。在与波兰的比赛中他在第18分钟时首开记录,同时也揭开了两队进球潮的大闸,半场结束时巴西队以3-1领先波兰,但22岁的波兰前锋维利莫夫斯基在下半时开始发飙连入三球,尽管巴西队依靠佩拉西奥打入一球,但90分钟过后两队的比分却定格在4-4。 

  “黑钻石”赤脚倒挂金钩

  进入加时赛后,莱昂尼达斯左右了比赛的胜负,他在10分钟内的两粒入球让巴西队再次领先,而当时莱昂尼达斯是赤着脚比赛的,由于在加时赛时一只球鞋坏掉,因此“黑钻石”选择了赤脚上阵,其中在第114分钟的进球更是一记漂亮的倒挂金钩。

  门柱帮忙桑巴军团胜出

  最后时刻尽管维利莫夫斯基在118分钟打入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四球,但波兰队却不得不接受失利的苦果,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比赛结束前30秒,波兰队还有扳平的机会,但门柱帮了巴西队的忙,让桑巴军团最终以6-5胜出,不过巴西队在半决赛时1-2不敌意大利队被挡在了决赛门外,最终在3、4名的比赛中4-2击败瑞典获得了季军。

  双方阵容

  巴西(主教练:皮蒙塔):多明戈斯;莱昂尼达斯,阿方辛尼奥,巴塔泰斯,赫尔库勒斯,洛佩斯,马查多,西尔维拉,佩拉西奥,罗梅乌,普罗科皮奥

  波兰(主教练:卡鲁扎):马德季斯基;加拉奇基,维利莫夫斯基,尼克,迪蒂科,斯泽夫科,沃达兹,皮昂泰克,皮耶克,格拉,斯泽潘尼雅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