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诸强烧钱不惧危机 夺冠奖金仍攀高下榻营地奢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8日04:10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32强的将帅们比拼的是技战术和个人能力,但是在赛场之外,各国足协也没有闲着。这些不用上场的官员们不仅要想方设法地营造最好的物质条件为自己的球队保驾护航,还要开出高额的奖金激励球员们,免得在外人面前显得太过寒酸。虽然经济危机还没有完全过去,但是为了世界杯,该烧的钱还是要烧。

  ■出手一点不含糊

  不管国内经济形势如何,此时各国足协都是一切以球队为重,出手绝不含糊。虽然西班牙的财政部长表示今年国内的经济形势并不轻松,但是该国足协仍旧给每名球员开出了6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相比之下巴西队出手更为阔绰,虽然国家人均GDP排名在32强中只排名第20位,但是桑巴军团开出的夺冠奖金却是最高的,每人高达100万美元。这只是奖金而已,各国在南非的驻地也都花费不菲。据外电报道,英格兰队此次南非之行花费约在2000万英镑左右,而国内急需经济援助的希腊队也住进了德班有名的五星级酒店贝弗利山。

  ■烧钱也有反对声

  虽然32强的态度都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但是国内并非都是烧钱政策的支持者,反对的声音也不在少数。当西班牙队的奖金方案公布之后,便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世界报》在马德里进行的民意调查的结果表明,认为这笔奖金“过多”的读者高达93%。《纪录报》在网上展开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84.9%的读者反对发这笔奖金。西班牙足协顶着压力开出了高额奖金,法国足协则采取了“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策略,这届世界杯高卢雄鸡的奖金只有西班牙队的一半,但是驻地的条件却可以用豪奢来形容,以至于国内官员批评说:“我希望法国队让我们赞赏的是他们的成绩,而不是酒店的奢华。”

  ■烧钱只是一种手段

  各国足协之所以大手笔投入,无非就是出于对荣誉的渴望。更何况如果自己的球队能够最终捧起大力神杯,它所带来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要远远超过此前的投入,要知道光是国际足联开出的冠军奖金便高达3000万美元,而这项荣誉对于国内民众又具有极大的激励作用。15年前,也是在非洲大陆的最南端,第一次举办世界大赛的南非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成为了橄榄球世界冠军,国家的凝聚力大大增强。巴西队助教约尔津霍说:“我的球员们来这里不是为了钱,他们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够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并且最终夺冠。”

  夺冠奖金一览

  巴 西 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3万元)

  西班牙 60万欧元 (约合人民币500万元)

  英格兰 40万英镑 (约合人民币395万元)

  阿根廷 45万欧元 (约合人民币375万元)

  法 国 30万欧元 (约合人民币250万元)

  德 国 25万欧元 (约合人民币208万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