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盘点无缘世界杯英雄 多位大牌难去南非令人惋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03:34





  乱劈柴煮酒论英雄

  【拳令解释】酒令里有一句脍炙人口——“桃园三结义”,讲的是三国时期刘关张的故事。而在川人的酒桌上,“三字诀”多如牛毛,甚至信口拈来。这里要说道的是“3星罩你”。一个“罩”字,便将世界杯上的悲情人物描摹了出来,人人都有“罩门”,这些与世界杯无缘的英雄也都各自有着自己的不幸。

  ——世界杯倒计时专题

  自递交30人大名单以来,32支世界杯参赛队已经有三名队长因伤退出,他们分别是英格兰的费迪南德、德国的巴拉克和加纳的埃辛。巧合的是,三人都来自英超,其中后两名都是切尔西球员,加上米克尔和可能退出的德罗巴,蓝军仿佛世界杯罪魁。

  在感叹命运的时候,球迷们又想起那许多错过世界杯舞台的人。“成为传奇巨星或者伟大球员,你必须赢得世界杯。”梅西的这番话似乎很难反驳,但的确有很多人曾有传奇的足球生涯,却从未参加过世界杯赛。不信,请往下看——

  落选

  效力强队有更多参赛机会,同时也带来更多问题,最大问题就是位置上的激烈竞争。英格兰双星克莱门斯和蒂舍尔,在强大的竞争对手希尔顿与加斯科因面前,只能无奈与世界杯告别。当年的阿贾克斯神射手斯瓦特,纵有217粒俱乐部入球在手,同样无法通过激烈的竞争,无缘1974年和1978年的荷兰队。

  个人因素也总会让巨星无缘世界杯,坎通纳的职业生涯中多次与教练和官员发生冲突,生性暴躁的他在31岁时选择退役,一年之后雅凯带队为法国赢得世界冠军。另一位在英超闪亮的法国人吉诺拉同样无法进入1998年世界杯名单,而1994年这两人还曾经一同体味预选赛被淘汰的苦涩。

  因非竞技因素无缘世界杯的不止这些人,俄罗斯的曼联边锋坎切尔斯基在1994年因拒绝为主教练萨德林效力而错过世界杯。天才德国中场舒斯特尔的国家队生涯则在24岁就画上句号,原因只是与德国足协的矛盾。所有这些球员在未参加世界杯的情况下都曾取得了伟大成就,但是他们也都会遗憾,如果没有错过世界足坛最高舞台的话,不知他们会取得怎样更高的成就。

  本届落选的绝对大牌意大利:托蒂内斯塔托尼西班牙:劳尔古蒂巴西: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

  阿德里亚诺帕托阿根廷:坎比亚索萨内蒂里克尔梅法国:特雷泽盖本泽马荷兰:范尼范德萨

  伤病

  这些缺席明星中首先应提起的是被贝利称为最佳球员的斯蒂法诺。“金箭头”是五届冠军杯得主,两届欧洲足球先生,他曾为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西班牙三支国家队效力,却从未参加世界杯赛。1950年阿根廷未参赛,1954年未通过预选赛,同样情况出现在1958年的西班牙身上,当年迈的斯蒂法诺帮助西班牙杀入1962智利世界杯,伤病却让他最终无缘决赛圈。

  但若说命运的残酷,无人能比得上邓肯·爱德华兹。博比·查尔顿始终坚持爱德华兹当年的才华远胜于自己,并认为他才应该是66年冠军队的队长和灵魂。然而慕尼黑空难夺去了这个21岁天才的生命。同样命运的还有意大利人瓦伦蒂诺·马佐拉(国米巨星桑德罗·马佐拉的父亲),1949年都灵空难夺去了他的生命。

  巴萨明星库巴拉和斯蒂法诺一样效力过三支国家队,同样是率西班牙入围1962世界杯的功臣,但同样因伤缺席,不过他最终作为教练将西班牙带入了阿根廷世界杯,弥补了些许遗憾。

  本届因伤缺席的绝对大牌英格兰:贝克汉姆欧文费迪南德

  哈格里夫斯法国:维埃拉德国:巴拉克阿德勒加纳:埃辛尼日利亚:米克尔

  弱队

  另外一些人的命运从出生便注定,比如威尔士队,1958年以来从未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于是托沙克、索斯豪尔、休斯、拉什和吉格斯注定失去在世界杯施展才华的机会。同样命运出现在伟大的乔治·贝斯特身上,180万人的北爱尔兰无法帮助贝斯特在职业生涯中闯过预选赛,而1982年北爱晋级时贝斯特却早已退役。但最让人铭记的是阿贝迪·贝利,三届非洲足球先生是旅欧非洲明星的代表,但是加纳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未杀入世界杯。与贝利命运相同的非洲球员还有赞比亚人布瓦利亚,以及首个赢得FIFA足球先生的非洲球员乔治·维阿,利比里亚国内的动荡让他只能无奈远观世界杯大赛。

  本届预选赛被淘汰的绝对大牌

  俄罗斯:阿尔沙文

  瑞典:伊布拉希莫维奇

  多哥:阿德巴约

  丹麦:本特纳

  爱尔兰:罗比·基恩

  本组倒计时稿件为记者徐杨撰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