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约翰内斯堡安检严格 警犬挨个搜查来访者旅行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03:34
  作为全世界犯罪率最高国家之一,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安全问题让所有来访者都有些诚惶诚恐。为此,各世界杯比赛地都加大了安保力度。

  记者抵达约翰内斯堡奥坦博国际机场提取托运行李时,一位黑人安保人员牵着警犬走到面前。面对记者的质疑,这位安保人员面带微笑,但却一言不发。他手中牵着的警犬走到记者箱子前,不停地闻,直到确认没有违禁物品时才离开。

  据这位安保人员介绍,所有人的箱子都要接受这样的检查,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违禁品,其中就包括爆炸物、可燃物以及毒品。和国内的搜查警犬相比,南非当地的警犬个头相对较小,显得也不够威猛,更像是宠物狗。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狗的个头虽然不大,看着也不够威猛,但嗅觉却很灵敏,“有违禁物,它肯定可以察觉”。

  除了警犬之外,机场工作人员也会对来访者的行李进行开箱搜查。“即便是这样,在南非采访的安全也没那么理想。”这是很多来采访记者的观点,旅行社在抵达南非后特意叮嘱记者,“不要单独出门,晚上尽量不要出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