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03:32

  【编者按】从2003年开始,《南方周末》在每年高考结束后,邀请作者去写当年的高考作文,以下为本报“考生”的“体育高考作文”,题目来自今年的北京高考语文试卷。

   我叫多梅内克,我是法国队主教练。

   其实,足球教练只是我的第二职业,我更擅长研究星宿。夜深人静时,我喜欢一个人爬上屋顶仰望星空。我最喜欢的一首外文歌是唱给星星的:“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背着背默默许下心愿,看远方的星是否听得见……”

   星星通人性,他们会朝你笑,也会对你哭,还会告诉你许多秘密。他们曾告诉我,有些地方暗无天日,星星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那叫猩猩。

   我讨厌天蝎座,所以皮雷进不了法国队。那天晚上,我又仰望了一下星空,有星星说,最近我会被天蝎所伤。星星不会骗人,这只天蝎叫卓翔·邓,他的任意球把我的球队给绝杀了。说实话,我有些大意了。他们说中国球员喜欢改年龄,所以我以为卓翔·邓根本就不是天蝎。唉,谁知道在谎言流行的土地上,他居然出淤泥而不染。

   中国人很幽默。洪波·高把我赢了,但他却看好法国队进决赛。还有他们的球迷,现在他们全部支持我们在南非夺冠。我知道他们的花花肠子,如果我们夺冠了,他们就可以叫嚣,世界冠军都不是他们的对手了!这些可爱的家伙,也太阿Q了吧?

   不过,我还真喜欢这些阿Q,和他们比起来,我国足协那帮当官的太无德了。

   他们明知道我就仰望星空这点爱好,可现在他们却要求我脚踏实地。我不是不想脚踏实地,关键是脚下这片土地太不实了,万一我用力一踏就踏出个窟窿来,谁负责补好?女娲娘娘只负责补天,应该不会管地的闲事吧?

   最让我纠结的是,那些让别人脚踏实地的人,往往最不脚踏实地。就好像有些人天天吆喝着要为人民服务,结果心里想的是人民为他服务。你说吧,足协那帮人都找好布兰克接我的班了,还要求我脚踏实地,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真以为哥很“二”吗?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在南非不幸遇难,他们也希望我在断气前拉着助理教练的手,说一句“别忘了帮我感谢足协领导的提携”。别扯淡了,我爱法国,但不等于我爱法国足协。

   为了凑齐800字,请允许我最后打斤酱油:仰望星空好,脚踏实地坏。

   □考生 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