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尼日利亚指责国际足联 FIFA拒绝为踩踏事件埋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03:28

  本报讯 就与朝鲜队比赛中出现球迷踩踏致20人受伤一事,尼日利亚足协昨日做出回应,称国际足联应当负责任,因为容量较大的体育场全被国际足联控制。而国际足联则表示对这起因组织不当导致的事故不负任何责任。

   昨日,尼日利亚足协官员对热身赛现场发生的踩踏事件表示遗憾,但他们说选择此球场实属无奈之举。这位官员说,他们没有选择,只能在容纳1.2万人的滕比萨体育场进行与朝队的热身赛,因为南非较大的球场都已移交给国际足联。

   尼日利亚足协官员塔伊沃告诉本国媒体,“这是惟一能提供给我们的场地,国际足联已控制了我们可以利用的所有场馆,我们只能选择这一个。”幸运的是,没有人在事件中死亡,一名维持秩序的警察伤情较为严重。“感谢上帝,没有人死亡。”塔伊沃说,“这是一场足球比赛,并且是免费的,有很多人,尤其是来了很多周边地区的人。”塔伊沃拒绝评论免费门票。

   “与有些媒体的报道相反,国际足联与这场比赛的票务发放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国际足联官网如是说。而踩踏恰巧就是因为免费发放球票引起的。

   南非警方解释说,这次热身赛是由一家私人公司承办,门票也是他们在场外私自处理的。“可以看出,售票系统跟人群一样混乱。警察很快就启动了紧急预案,但这群球迷很难驾驭,他们猛烈地冲撞门,迫使警方不得不再次把门打开。”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声称,现场警方已尽了最大努力将人群冲撞的伤害降到最低。

   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都有自信,世界杯正赛不会重蹈覆辙,他们同时还澄清,这起事件与恐怖组织无关。(陈伟 高帧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