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球场发生恶性踩踏 一警察与多名球迷受重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3:0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南非马库隆球场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朝鲜队1:3不敌尼日利亚队。但是比赛期间球迷发生了踩踏事故,其中有20多名球迷受伤,一名警察因为伤势严重,被立即送往医院。世界杯临近,南非组委会的安保以及组织能力受到质疑。

   免费看球惹的祸

   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朝鲜队平常封闭训练使用的马库隆球场进行,由于本场比赛国际足联规定免费入场,这引来了大批居住该地的尼日利亚籍球迷的关注,让比赛主办方有些措手不及。

   球场能容纳1万人,主办方本来打算只给8000个座位,目的是考虑安全原因。在比赛还有一小时开始的时候,警察在主看台旁边拉出一根绳子,以隔出一个所谓的安全带。几名记者试图下去拍摄,但是很快就被保安阻拦了回来,因为这里不得不留给疯狂涌入的球迷。

   警察与多名球迷受重伤

   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越来越多的球迷试图进入球场,组委会不得不阻拦球迷入内。结果这让越来越多的球迷堵在体育场的门口,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座体育场有四个大门,但只开了一个,主办方的意思是为了“安全原因”,但是这却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

   越来越多的球迷拥挤在门口,局面越来越混乱。在上半场尼日利亚队进球,让比分1:0领先后,越来越多的球迷尝试涌入,他们选择了破门而入的方式,结果出现了互相踩踏的事件。在这场事件中,有20多名球迷受伤,一名警察因为伤势严重,被立即送往医院。下半场比赛中,当尼日利亚球员得知场外发生了如此事件之后,球员们情绪激动,不少人走到场边,试图结束比赛,在官员们的反复劝说下,尼日利亚队球员情绪平静了下来,重新投入比赛,没有让事态扩大。

   南非组委会受质疑

   从这件事的过程来看,南非相关的主办方有极大的责任,首先是盲目宣布免费入场看球,而球迷来得太多之后,出于预料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准备方案,而是采取了简单粗暴的强行让警察去堵门的低级处理手段。

   其次,马库隆球场有四个大门,但是主办方只开了一个,这造成只有一个唯一的入口。官方的解释是为了安全原因,但是结果是这个理由带来了最不安全的结果。

   事实上南非当地的组委会,很多时刻在处理方式上有所欠缺。比如本场比赛之后,组委会想早点下班,于是把记者们都轰出了新闻工作室,结果很多记者不得不在晚上在寒风中等待着自己租用的车辆。要知道,球场外边是一个类似贫民窟式的场所,不断有黑人过来冲着里边的记者指指点点,这样的情况下谁敢在夜色中走出球场呢?据悉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会议上重点讨论这次事件以及暴露出的种种问题。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几天的时间了,南非能否解决好自己管理上的诸多问题?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