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临近南非机场如临大敌 防贼防盗严防凶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3:04

  南非国际机场向来因盛产行李窃贼而声名狼藉。不过,南非机场官方表示,随着世界杯的临近,机场安保工作会全面升级,以打压各种不安定因素。南非机场公司花费了1.65亿兰特(折合2100万美元)用于此项工作,其中包括针对减少窃贼的电子包扫描仪。

   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总经理助理特巴格-麦克格说:“三年前,我们每天会遇到40起机场盗窃案件。”麦克格坦言,机场的名声都被“三只手”毁了。每当有旅客落地,机场都会告诫大家,抓紧手提行李。

   美国大使馆建议约翰内斯堡机场像国际上许多航站楼一样,为旅客提供真空塑料检测袋。麦克格表示,机场官方已经通过雇佣被称为“行李反应小组”的新行李工,并通过电子跟踪仪器来检验飞机内的包裹。他说:“这项新技术明显减少了失窃案件的发生。”据悉,自去年的世界杯热身赛“联合会杯”引入电子跟踪仪器后,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从没收到过关于失窃的投诉。

   事实真如麦克格说的那么乐观吗?当然不是。不可能全部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据南非最大的航空公司南非航空公司介绍,许多机上盗窃问题是有组织的。在今年3月的南非议会委员会上,南非航空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史密斯表示,犯罪团伙会资助“空中飞贼”和“地勤小偷”。自去年开除了175名行李工“内鬼”后,机场安保形势依旧严峻。

   如今,关于袭击南非机场的恐怖威胁也此起彼伏。上个月,有702名随身携带尖刀、起子、剪刀、刀片等锐器的乘客在南非几个国际机场顺利逃过安检。不过,南非机场管理局坚信,他们的安全保卫工作坚如磐石。发言人马克加勒说:“我们使用世界级的先进安检技术,我们的安保工作人员正在接受严酷的特殊训练。几乎每天我们都能从全国各大机场搜索到700例违禁物品。至于失窃现象,是很少出现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