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中场小将陷入国歌门 篡改歌词侮辱罗马遭谴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8日02:39

  本报讯意大利队中场马尔基西奥没有想到,自己在唱国歌时随便哼出的词被媒体抓个正着,他被认为篡改歌词侮辱罗马,遭到意大利国内一致谴责。

  在对阵瑞士的热身赛中,卡纳瓦罗、吉拉迪诺等人唱国歌时突然哄笑成一片,只有旁边的马尔基西奥若无其事。意媒体注意到了这个细节,通过反复播放录像,加上唇语专家分析,意媒体断定他把歌词改成了“罗马小偷”,这个词在意大利多指罗马当地的贪污现象。罗马政客们对此极为不满,他们通过媒体向里皮施压,要求弃用马尔基西奥,一位议员要求立刻对此进行调查:“内政部长应该介入了,如果他侮辱了罗马和国歌,那是不可原谅的。”

  在巨大的压力下,马尔基西奥不得不出面解释,他表示一切都是误会:“我没有攻击谁,绝对没有,我是没跟上音乐的节奏,所以队友们才笑话我。”队友也觉得媒体小题大做,布冯表示:“我和克劳迪奥是队友,以前从没听他说过半句罗马的坏话。”队长卡纳瓦罗更是义愤填膺:“这真是太荒谬了,马尔基西奥唱歌走调,所以我们都笑了,居然有人说他侮辱罗马,整件事让我们觉得非常可笑。”(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