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飞抵南非 世界杯第一课要安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1:36

  清晨6时20分,在第一缕朝霞的照耀下,飞机缓缓地下降,我慢慢地接近了目的地:约翰内斯堡。

  从空中俯视,此刻的约翰内斯堡依然灯火辉煌,因为基本上每一户、每一栋楼都开着灯。据我身边的华人介绍,在约堡有一个笑话:如果一盏灯灭了,你就直接换灯泡就行了,不用去按开关了,因此约堡人是不会熄灯的——原因很简单,只有开着灯才觉得安全。

  当我通过世界杯的特别通道,来到机场的大门前,我再一次有了强烈的感受:世界杯工作人员递给我一本小册子,册子封面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安全小提示”。当我翻到这一页时,看到了如下几条:“第一,别在公共场合示财,别佩戴金银珠宝;第二,如果你是自己开车,随时注意四周别被跟踪,等红灯时别熄火;第三,别因为在宾馆里就放松警惕,因为这里的罪犯非常专业……”当我看到这些,再看看机场时有身着绿色衣服的警卫在眼前晃动,一阵紧张的情绪不由得直涌心头。

  这还没完,才到达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就提醒我:晚上千万别一个人出去。中午出来吃饭,大白天除了几个清洁工,街道上空无一人,欲过马路时一辆车子从身边飞过,车上的几个人看了我一眼,我不由得心头一紧,生怕他们把车子一停就冲着我来了。吃完饭,小逛了一下附近的商业区,看到有一个华人超市,大门已经被锁上,门上写着几个大字:请按门铃。按下门铃后,女店主帮我们打开了门。我问她为何大门紧锁,她说:安全起见。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其实不开门也不行,如果是当地人按门铃,不开的话会被告上法庭的。我笑着问她,那什么时候不开门?“如果是几个人一起来的话,我就不开了。”女店主说话时,脸上表情有些不自然。

  看来,安全问题,是本届世界杯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问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