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热身赛-罗比尼奥梅开二度卡卡破门 巴西5-1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1: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3点(坦桑尼亚当地时间15点),卡卡领衔的巴西国家队作客坦桑尼亚首都达尔埃萨拉姆,与坦桑尼亚进行了南非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着罗比尼奥与拉米雷斯的梅开二度以及卡卡的进球,巴西以5比1客场大胜坦桑尼亚,结束世界杯热身赛之旅。

  两队历史上无交锋记录。此前的5场热身赛中,桑巴军团保持六连胜并且未失一球。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10月11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当时巴西以1比2不敌玻利维亚。本次客战坦桑尼亚,除塞萨尔受伤缺阵外,邓加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戈麦斯顶替塞萨尔出现在门将位置上,麦孔出任右后卫,左后卫的位置交给了里昂的边路突击手巴斯托斯,卢西奥和胡安构成巴西的中卫组合。前阿森纳后腰吉尔伯托和尤文图斯的梅洛搭档双后腰,在他们身前是卡卡和埃拉诺,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司职前锋。

  比赛开始,坦桑尼亚表现得十分积极,而巴西队则显得比较放松,开场5分钟仍未组织起一次有效进攻。第7分钟,巴西队前场断球,法比亚诺中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弧顶,把球交给罗比尼奥,禁区内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罗比尼奥作出踩单车的动作,但回敲时将球传丢。第12分钟,卡卡将球送入禁区内,坦桑尼亚后卫解围把球踢在巴西队球员身上,罗比尼奥禁区内拿球快速前插,冷静推射远角得分,巴西1-0。

  取得进球后的巴西队,表现更加放松,不断在中场耐心倒脚。不过,坦桑尼亚队表现得也异常卖力。第21分钟,坦桑尼亚在右边路突破后,禁区角上横敲到禁区线上,队友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推射,皮球擦着横梁高出球门。巴西队在场上显得有些松懈,在坦桑尼亚的防守下,几乎找不到任何将球传入对方禁区的机会。但很快,桑巴军团又找到了其他进攻办法。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巴西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左路埃拉诺传球给巴斯托斯,后者边路斜传,对方后卫铲球没有碰到皮球,后点包抄的罗比尼奥头球轻松破门得手,2-0。

  第36分钟,坦桑尼亚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巴卡里换下姆瓦斯卡。此后,巴西队继续进攻,第40分钟,卡卡中场带球突破到禁区外,将直塞给禁区弧内的法比亚诺,后者接球后扣过回防后卫,在2名后卫夹击下倒地射门,可惜球打得太正被门将扑住。此后双方无太多表现,上半场结束时,巴西2-0坦桑尼亚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邓加用拉米雷斯换下吉尔伯托,若苏埃换下梅洛,而路易松则顶替卢西奥。第49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弧顶控球,把球直塞到禁区右侧,麦孔拿球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第53分钟,巴西队继续将比分优势扩大,两个刚刚被换上场的球员作出完美配合,若苏埃中路带球突破到前场直塞给前插的拉米雷斯,后者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后抽射,皮球从近角打进了球门,3-0。

  第59分钟,坦桑尼亚亦作出巧妙配合,中场抢断后将球传至禁区弧顶,中场球员尼扎停球后抽射高出横梁。随后,巴西队继续作出人员调整,阿尔维斯上场顶替埃拉诺。第65分钟,巴西队前场抢断,法比亚诺把球直塞到右边路,罗比尼奥接球后传到禁区,阿尔维斯接应后抽射,可惜被后卫铲出底线。第69分钟,巴西队继续进攻,中场抢断把球交到右边路给麦孔,罗比尼奥中路拿球突破传给禁区内的卡卡,后者停球后立刻转身抽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今天状态欠佳的卡卡帮助巴西队将比分扩大,卡卡中路控球后把球直塞到禁区内,队友在底线传中至门前,对方门将出击未碰到球,快速插上的卡卡胸部将球顶进大门,4-0。进球结束之后,邓加又用尼尔马将法比亚诺换下。虽然大比分落后,坦桑尼亚依然表现出极强的进取心,第82分钟,坦桑尼亚右边路控球,球员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皮球高出横梁。尔后,巴西队打得十分放松,不断尝试远射。第86分钟,尼尔马把球控好横敲给阿尔维斯,后者30码处一记远射,皮球偏出球门。顽强的坦桑尼亚终于获得进球机会,第87分钟,坦桑尼亚角球传到后点,3号艾滋子抢点头球攻门,球擦着后门柱飞进球门,4-1。终场补时阶段,巴西队继续取得进球。阿尔维斯右侧控球,斜传球到后点,前插包抄的拉米雷斯头球攻门顶入后角,拉米雷斯也梅开二度,5-1。此后,两队均无太多两队,最终凭借着罗比尼奥与拉米雷斯的梅开二度以及卡卡的进球,巴西以5比1客场大胜坦桑尼亚,结束世界杯热身赛之旅。

  巴西出场阵容(4-3-1-2):12-戈麦斯/2-麦孔、3-卢西奥、4-胡安、6-巴斯托斯/16-吉尔伯托瓦(46’ 18-拉米雷斯)、5-梅洛(46’ 17-若苏埃)/7-埃拉诺(59’ 13-阿尔维斯)、10-卡卡/11-罗比尼奥、9-法比亚诺(76’ 21-尼尔马)

  坦桑尼亚(4-5-1):22-默罕默德/14-恩萨基瓦、13-哈卢布、5-尤达尼、21-姆瓦斯卡(36’12-巴卡里)/20-阿卜杜拉希姆(78’ 3-艾滋子)、16-尼扎、6-尼奥尼、8-恩加萨、7-马卡西/11-姆戈西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