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半场战报-罗比尼奥梅开二度 巴西暂2-0坦桑尼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0: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3点(坦桑尼亚当地时间15点),卡卡领衔的巴西国家队作客坦桑尼亚首都达尔埃萨拉姆,与坦桑尼亚进行了南非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半场结束,凭借罗比尼奥的梅开二度,巴西队以2比0领先坦桑尼亚。

  两队历史上无交锋记录。此前的5场热身赛中,桑巴军团保持六连胜并且未失一球。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10月11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当时巴西以1比2不敌玻利维亚。本次客战坦桑尼亚,除塞萨尔受伤缺阵外,邓加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戈麦斯顶替塞萨尔出现在门将位置上,麦孔出任右后卫,左后卫的位置交给了里昂的边路突击手巴斯托斯,卢西奥和胡安构成巴西的中卫组合。前阿森纳后腰吉尔伯托和尤文图斯的梅洛搭档双后腰,在他们身前是卡卡和埃拉诺,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司职前锋。

  比赛开始,坦桑尼亚表现得十分积极,而巴西队则显得比较放松,开场5分钟仍未组织起一次有效进攻。第7分钟,巴西队前场断球,法比亚诺中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弧顶,把球交给罗比尼奥,禁区内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罗比尼奥作出踩单车的动作,但回敲时将球传丢。第12分钟,巴西队中路进攻传到禁区内,坦桑尼亚后卫解围把球踢在巴西队球员身上,罗比尼奥禁区内拿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推射远角得分,巴西1-0。

  取得进球后的巴西队,表现更加放松,不断在中场耐心倒脚。不过,坦桑尼亚队表现得也异常卖力。第21分钟,坦桑尼亚在右边路突破后,禁区角上横敲到禁区线上,队友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推射,皮球擦着横梁高出球门。巴西队在场上显得有些松懈,在坦桑尼亚的防守下,几乎找不到任何将球传入对方禁区的机会。但很快,桑巴军团又找到了其他进攻办法。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巴西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巴西队左边路推进到前场,边路斜传球到门前,球在门前弹了一下,对方后卫铲球没有碰到皮球,后点包抄的罗比尼奥头球轻松破门得手,2-0。

  第36分钟,坦桑尼亚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巴卡里换下姆瓦斯卡。此后,巴西队继续进攻,第40分钟,卡卡中场带球突破到禁区外,将直塞给禁区弧内的法比亚诺,后者接球后扣过回防后卫,在2名后卫夹击下倒地射门,可惜球打得太正被门将扑住。此后双方无太多表现,上半场结束,凭借罗比尼奥的梅开二度,巴西队以2比0领先坦桑尼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