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世界杯参赛队增至24支 足球变身第一运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7日20:30

  在世界杯50多年的历史上,决赛一直都是有16支球队参加,到了西班牙世界杯,在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的努力下,决赛队升级到了24支,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足球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世界第一运动。

  这届世界杯对中国球迷可谓印象深刻,尽管电视还不算太普及,但中央电视台还是转播了大部分的比赛,让中国球迷第一次全面地见识到了国际足球的风姿。中国队在世界杯预赛中也杀入了亚大区最后的决赛,结果饮恨新加坡。其实至今来看,当年的那支国家队仍然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好的一支,如果当时上天能够青睐中国一点,也许今日的中国足球历史就会是另外一番天地了。

  本届世界杯决赛是在两支都曾经两获世界杯的球队之间举行的,结果已经疯狂到控制不住的意大利队3比1击败了西德队,第三次捧杯。意大利的夺冠也是众望所归,他们尽管小组出线跌跌撞撞,但从淘汰了公认实力最强的巴西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了。意大利队时隔44年重夺世界杯的最大好处是,在世界杯结束后,足球在意大利迅速升温,世界杯前还丑闻不断的意大利足球联赛很快成为了世界第一联赛,并有了小世界杯之称,从那时起的近20年时间里,意甲成为了众多球迷心目中的足球圣地。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