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广电总局叫停3D世界杯 球迷影院看直播愿望落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7日19:56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将于本周五开幕。成都影院直播25场3D世界杯的消息一度让球迷兴奋不已,不过,记者昨日从太平洋院线获悉,因政策、技术、安全隐患等诸多原因,广电总局已叫停3D世界杯,这意味着包括成都球迷在内的全国球迷,在电影院观看3D世界杯的愿望将暂时无法实现了。

  安全成卡壳重要因素

  太平洋院线策划部经理秦立为先生告诉记者,该院线已经获得确切消息,今年将不会推出3D世界杯,目前正在撤除一切有关3D世界杯的宣传。据秦经理介绍,3D世界杯卡壳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安全隐患。由于电影院拒绝一切含酒精的饮料,但球迷观球热情很高,影院在这方面的管理上会有难度。此外,同样因球迷过高热情而可能引发的3D眼镜管理、球迷间的分歧、因技术原因造成的信号暂时中断等等,都对场地相对封闭的电影院形成了考验。

  收益也是卡壳因素之一

  经济效益的考虑也是影院不得不重视的一个因素,据了解,3D世界杯不能以球赛的名义单独卖票,而是卖电影票搭配看球赛,一场电影本身的票价80元左右,加上搭售的3D世界杯,其定价至少在100元以上,100元-200元的电影票,观众究竟能不能接受,这也是影院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秦立为说:“毕竟3D世界杯对很多观众来说,图的不是效果,而是新鲜”。根据核算,一个300座的放映厅转播一场比赛,收入和支出应该差不多。院线引进3D转播的支出包括:引进安装转播设备约需要20万元,比赛转播版权费用约为6万元。收入方面,票房与版权提供方五五分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收益上看,保平就不错了”。

  下届世界杯看3D应无问题

  据了解,此次全国报名参加3D世界杯活动的影城超过50家,其中星美院线、太平洋院线、万达院线都热情极高。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万达院线,策划部有关人士对能否直播3D世界杯未做表态,称有确切消息会通知。据悉,很多院线报名直播3D世界杯,图的不是短期收益,而是更长远的利益。已有业内人士明确表示,影院未来转播演唱会、体育赛事有可能成为发展趋势。

  虽然在影院看3D世界杯的愿望落空,但记者了解到,到一些电影院还是能看到南非世界杯的转播。有业办人士告诉记者,随着技术的发展,3D的普及以及各方面条件的成熟,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办时,在影院看3D世界杯应无大的问题。(记者 王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