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世界杯历史回顾:“米拉大叔”曾战胜马拉多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8:00

  时间:1990年6月8日至7月8日

  举办地:意大利

  冠军:西德队

  最佳射手:斯基拉奇(意大利),6个进球

  这一届世界杯赛由于“米拉大叔”、斯基拉奇和戈耶切亚的精彩表现而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西德队最终赢得冠军。在第三次获得世界冠军称号后,西德同意大利和巴西一样成为成绩最好的国家。

  太多的防守足球令球迷稍感失望,平均进球数达到历史最低,仅为每场2.21个。进入复赛后,很多场次都是依靠点球决战分出胜负。这也是一届红黄牌泛滥的世界杯赛,共有16名球员被罚下,人数多于前两届杯赛的总和。阿根廷成为第一支在世界杯决赛上没有进球的球队,并且在比赛中有两名球员被罚出赛场。

  罗杰·米拉是世界杯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前锋。凭借他的神勇表现,喀麦隆队继开幕战中以1比0战胜上届冠军阿根廷队后,又战胜罗马尼亚队,率先获得小组出线权。在八分之一决赛上,喀麦隆队力克哥伦比亚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惜败于英格兰队。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哥斯达黎加队跻身24强,并历史性地获得小组出线权。

  决赛双方仍是西德队和阿根廷队。阿根廷队多名主力因累计两张黄牌无法上场。西德队则有马特乌斯、布雷默、克林斯曼、沃勒尔、科勒尔和哈斯勒等诸多名将。比赛很平淡,直到下半时,德国队的沃勒尔运球冲入禁区,阿根廷后卫将他绊倒,德国队获得点球并由布雷默操刀命中。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在小组赛上用手拍出苏联队一个必进之球,再次上演“上帝之手”。八分之一决赛,在巴西球员的严密防守下,他妙传“风之子”卡尼吉亚攻入制胜一球。在马拉多纳的率领下,阿根廷队跌跌撞撞闯入决赛,在决赛中负于如日中天的德国队,马拉多纳的眼泪令世界球迷记忆犹新。

  最佳球员是意大利人斯基拉奇,银球奖属于德国人马特乌斯,马拉多纳获得了铜球奖。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