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世界杯历史回顾:老马“上帝之手”已永载史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7:59

  世界杯史

  时间:1986年5月31日至6月29日

  举办地:墨西哥

  冠军:阿根廷队

  最佳射手:莱茵克尔(英格兰),6个进球

  这届世界杯命途多舛,由于哥伦比亚债台高筑,通货膨胀严重而无力举办,国际联足决定由墨西哥接手,墨西哥因此成为唯一两次举办世界杯的国家。不巧的是,1985年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国际足联考察后决定仍由墨西哥举办,各国也伸出援助之手,世界杯赛得以如期举行。这是一届充满了传奇色彩的世界杯赛,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主宰了一切,第二次举起冠军奖杯。

  比赛方式从本届起改成第一阶段循环赛,此后淘汰赛。

  小组赛中最令人吃惊的是大劳德鲁普领衔的丹麦队,他们连胜苏格兰、乌拉圭和西德队。摩洛哥队以一胜两平的成绩,成为非洲大陆第一支进入世界杯赛第二阶段的球队。

  四分之一决赛有两场经典比赛。英阿之战,凭借“新球王”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狂奔50多米连过数人的精彩进球,阿根廷队击败英格兰队。巴西队与法国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却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5被淘汰出局。最终,西德队与阿根廷队会师决赛。

  6月29日,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一度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但是以顽强著称的西德队很快将比分扳平。终场前,布鲁查加接马拉多纳的传球射入制胜一球,阿根廷队终以3比2击败西德队。

  阿根廷队头号球星马拉多纳毫无争议地获得了金球奖。这届比赛是处于巅峰时期的马拉多纳的个人表演舞台,也是新老球星时代交接的历史坐标。本届世界杯赛后,以马拉多纳和马特乌斯为代表的新一代球星成功地接过了前辈的大旗,普拉蒂尼、济科等则逐渐淡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