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

世界杯探营之科特迪瓦:当家球星德罗巴或缺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7:58

   世界顶级射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并不缺高手,实力不可小觑。

  科特迪瓦队可谓非洲足坛的后起之秀,2006年首度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然而,与阿根廷、荷兰以及当时的塞黑队同处一组,早已注定了这支新军在德国赛场上无缘16强的“壮烈”命运。

  在通往南非之路上,科特迪瓦队在前主帅哈利霍季奇带领下以一场未败的战绩获得入场券。然而,止步于今年的非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让哈利霍季奇丢掉了帅印。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松3月走马上任。

  ■当家教练

  小组对手巴西、葡萄牙,埃里克松再熟悉不过了。2002和2006两届世界杯,正是这两支劲旅将英格兰队挡在四强大门之外,也让这位瑞典名帅丢了“饭碗”。此番拥有近乎主场的礼遇,埃里克松希望能一雪前耻,但“死亡之组”强手如林,瑞典人面临的挑战绝不轻松。

  62岁的埃里克松久负盛名。意甲拉齐奥队在他带领下,从1997到2000年间一气拿下6项冠军,其中包括意甲、意大利杯以及欧洲优胜者杯等桂冠。他还执教过罗马、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和本菲卡队,也都取得过不俗的成绩。要说带队打世界杯,瑞典人可就底气不足了。英格兰队虽在他带领下连续两届杀入四分之一决赛,但毕竟球星云集,论实力也理应至此,且瑞典人过于倚重防守反击的保守打法,让挑剔的英格兰球迷难以满意。丢了帅位后,埃里克松又拿起了墨西哥队的教鞭,但9场世界杯预选赛仅赢下4场,不到一年就提前“下课”。在几乎只能作为观众参与南非世界杯时,埃里克松又获得科特迪瓦足协的垂青,闪电般在今年3月走马上任,第三度带队征战世界杯决赛圈。

  ■当家球星

  切尔西的杯赛、联赛双冠和个人独享的英超“金靴奖”,是德罗巴为世界杯奏响的最完美序曲。

  德罗巴从勒芒队开始其职业球员的生涯。在勒芒的前几年,德罗巴苦苦与训练日程以及伤病斗争。当时的教练回忆说,德罗巴用了4年时间才真正适应了每日训练、每周比赛的职业球员生活。

  2002年,身披甘冈队战袍的德罗巴34场比赛攻进17球,随后加盟马赛队,射手风采更加出众,最终得到切尔西队的垂青,于2004年开始英超生涯。

  ·张薇 李想 岳东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