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世界杯探营之巴西:曾经五夺冠军 卡卡罗比领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7:57

   巴西队曾5次夺得世界杯,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因此几乎每届比赛都是夺冠热门队伍。

  巴西队是唯一参加过全部18届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还两次获得亚军,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参加过的80场比赛中,“桑巴军团”53胜14平13负,打进173球,净胜95球,是毫无争议的王者。

  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巴西队占据第一的位置。从国际足联1993年开始有国家队排名起,巴西曾7次排名第一。

  ■当家教练

  邓加于1963年10月31日出生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2006年7月出任巴西队主教练。

  作为球员,邓加曾代表巴西队参加过116场比赛,1994年作为队长获得世界杯冠军外。邓加入主巴西队后,上任之初战绩不佳让他多次受到下课的威胁,尤其是敢于向大牌球星说“不”的作风很多球迷十分不满。最终邓加用3比0战胜阿根廷队并捧得2007年美洲杯,封住了反对者的口,保住了帅位。

  在邓加的巴西队中更多是靠整体作战,而超级球星甚少,就是队中最闪耀的明星卡卡,在国家队出勤率也仅为53%。也许不少人说邓加的巴西队缺乏艺术性,没有了桑巴灵魂,但其实用性却没人能够否认,在南非依旧是夺冠大热门。

  ■当家球星

  卡卡:现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是一名攻击型中场,2007年金球奖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被认为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为杰出的进攻型球员之一。2000年卡卡从巴西的圣保罗队开始职业生涯,2003年转会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帮助球队夺得2003-2004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和2006-20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卡卡参加过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卢西奥:队长,现效力于意大利国际米兰队,司职中后卫,不但有巴西球员技术好的优势,又有欧洲球员的体魄,可谓巴西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卢西奥在国家队中获得过2002年世界杯冠军、2005年联合会杯冠军和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在俱乐部中帮助拜仁慕尼黑队夺得两次德国甲级联赛冠军和2005年的德国杯冠军。

  罗比尼奥:现效力于西班牙塞维利亚队,之前曾效力于巴西圣保罗队、法国雷恩队、葡萄牙波尔图队。罗比尼奥属于天生的射手,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是巴西队入球最多的球员,共射入9球。

  ·赵焱 陈威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