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阿根廷队训练课涌进了300多位记者5000多名球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7:53

   羊城晚报讯 只因球迷为了目睹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风采,阿根廷训练营所在的比勒陀利亚大学昨天差点被军事管制,一场普通的训练课也涌进了300多位记者和5000多名球迷。6日下午4时20分,阿根廷队员逐渐走入训练场内,当一个矮胖的身影出现在球迷视线时,球迷异口同声地喊起了“马拉多纳、马拉多纳”。阿根廷主教练、球王马拉多纳不得不回过头,双手举过头顶,鼓掌向球迷示意,同时还以热烈的飞吻。强大的人格魅力,正是马拉多纳治军的基础。

  马拉多纳的胡子很有特色,上嘴唇的髭须是黑的,下巴的胡子却变成白色,这一点也在提醒着人们,他不再是24年前叱咤墨西哥世界杯的英雄,已经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不过他还是这支明星璀璨的阿根廷队中的最酷的明星、最牛的大牌。观看阿根廷训练课,最大的感受就是马拉多纳无处不在。训练开始前,马拉多纳亲切地拍着梅西的肩头,仔细询问了自己爱徒的身体情况,然后马大帅把全队集中到中圈,对全队进行长达5分钟的讲话,这显然不是训话,而是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因为讲话完毕后,海因策甚至和马大帅开起了玩笑,马拉多纳作势欲踢马赛后卫,海因策赶紧嘻嘻哈哈地跑开。

  训练场内除了阿根廷教练外,还有一位是马拉多纳的好友、著名经纪人门多萨,外人可能对此很难想象,但马拉多纳却不以为然,前不久还有阿根廷媒体质疑国家队的包机上就有马拉多纳的一些“狐朋狗友”,看来并非空穴来风。马拉多纳好交朋友,甚至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是忘年交。阿根廷球迷自制的旗上,总是把马拉多纳和格瓦拉放在一起,这也反映出马拉多纳特有的精神和气质。

  当队员在中圈“遛猴”时,马拉多纳又背着手踱到守门员训练的地方,不停地询问主力门将罗梅罗,这时守门员教练不得不中止训练,向大帅作出耐心解答。一会儿后,马拉多纳又走到中圈内,这时球员正在助理教练代理下做准备活动,阳光有些耀眼,马拉多纳用手搭了个“凉棚”,扫了一眼看台上的数千球迷,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对抗训练分成两节,每一节开始前马拉多纳都要滔滔不绝地讲解战术要点,每次时间长达5分钟,所有人都听得很认真,其中也有马拉多纳的女婿、马竞前锋阿圭罗,前一阵子马拉多纳曾把自己外孙女的名字刺在身上,这也让阿圭罗非常感动,决心听从岳父大人的派遣。而年少成名的梅西在孩提时代,就把马拉多纳当作了自己的偶像。阿根廷《号角报》记者透露说,马拉多纳私底下和球员交流很多,善于和球员沟通是他最大的特点,因此他也得到了全队的拥护。

  也许是前几天阿根廷封闭训练上大量的缘故,6日的首堂公开训练课相当轻松,节奏并不快。马拉多纳的表现也给人很放松,总是带着笑眯眯的表情,一次也没有过大声呵斥球员。在训练结束离开球场时,马拉多纳再次飞吻球迷进行答谢。对球迷客气,但对媒体却是很苛刻,新闻发布会仅仅派出了德米卡利斯和第三替补门将应付了事,这只能招致媒体的不满。

  (新友)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