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出线队分析 32路诸侯孰生孰死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7:38

  8个小组,32路诸侯将为了16强的席位奋战到底,然而从今年分组形势来看,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在众多传统劲旅的围剿下,草根球队爆冷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A组 南非 墨西哥 乌拉圭 法国

  预测出线: 墨西哥 法国 可能黑马:南非

  虽然聚集了两支历史上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乌拉圭、法国),但A组四支球队实力比较均衡,谁赢谁负都很正常。乌拉圭和法国属于没落贵族,整体实力下降较为严重。法国仅仅是凭借亨利的手球和普拉蒂尼的暗助才能来到南非,乌拉圭也是奋战到最后一刻才搭上南非的末班车。墨西哥有实力没发挥,经常打不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时常让人看不明白。南非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有望爆冷。相比而言,法国和墨西哥的出线几率稍高一些。

  B组 阿根廷 尼日利亚 韩国 希腊

  预测出线:阿根廷 尼日利亚 可能黑马:希腊

  阿根廷是夺冠呼声比较高的球队之一,惟一的忧虑是马拉多纳的临场执教。众多状态火热的攻击性球员如何使用是老马最大的难题。不过,有梅西这张好牌,阿根廷小组赛想不出线都难。问题是,进入淘汰赛后,稍有不慎,阿根廷就可能让众多球迷哭泣。其他三支球队实力和阿根廷相比明显不在一个档次。尼日利亚占据非洲之利,出线希望稍大。而希腊则有望凭借稳固的防守爆冷。至于韩国,2002年世界杯的奇迹不可能再重演。

  C组 英格兰 美国 阿尔及利亚 斯洛文尼亚

  预测出线:英格兰 美国 可能黑马:无

  这个小组惟一的悬念是谁夺得小组第一。不要以为英格兰能稳稳当当拿下头名,美国队有可能让英国人栽个大跟头。去年的联合会杯,顽强的美国队差点把巴西队斩于马下。这支美国队,已经有了和世界传统强队叫板的实力。最近几届世界杯、欧洲杯,英格兰队的表现一般,一堆大牌球员完全捏合不到一起。卡佩罗如何用这些好牌,值得期待。其他两支球队实力和英格兰、美国相差太远,爆冷几乎没有可能。

  D组 德国 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 加纳

  预测出线:德国 塞尔维亚 可能黑马:加纳

  这是一个比较玄妙的小组。除了加纳队,其他三支队伍身体、力量、打法都比较相似。德国队因损失了队长巴拉克,而加纳则损失了绝对核心、巴拉克的切尔西队友埃辛,两队同病相怜。德国队的整体实力稍强一些,但是众多队员缺乏大赛经验。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视德国队是一大定律。塞尔维亚拥有众多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实力不容忽视。加纳在非洲本土作战,有可能打疯了。至于澳大利亚,也就只有在亚洲欺负中国队了。

  E组 荷兰 丹麦 日本 喀麦隆

  预测出线:荷兰 喀麦隆 可能黑马:丹麦

  “无冕之王”荷兰今年的状态好得出奇。以往困扰荷兰的内斗问题有所好转,两大核心斯内德、范德法特在各自俱乐部都有良好表现,近期的热身赛更是连战连捷、火力十足。不过,相对平民的后防线和前日才受伤的罗本将是荷兰留下的悬念。不知道荷兰今年会不会打破“无冕之王”的宿命?喀麦隆非洲本土作战,而且拥有埃托奥等顶级球星,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丹麦和日本整体实力不如荷兰和喀麦隆,想要小组出线,必须要有超水平的临场发挥。

  F组 意大利 巴拉圭 新西兰 斯洛伐克

  预测出线:意大利 巴拉圭 可能黑马:无

  意大利抽到绝对好签,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都对其构不成什么威胁,这让青黄不接的意大利不至于虎落平阳被犬欺。里皮的任人唯亲一直被媒体所诟病,保守的打法让意大利身上不再有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霸气。根据世界杯从无冠军卫冕成功的魔咒,意大利今年前景不妙,但是小组出现问题不大。巴拉圭和斯洛伐克的对决是南美二流和欧洲三流之间的对话,巴拉圭胜面稍大。新西兰能参加世界杯,还得感谢澳大利亚去亚洲混。

  G组 巴西 朝鲜 科特迪瓦 葡萄牙

  预测出线:巴西 葡萄牙 可能黑马:无

  平民巴西是很可怕的,邓加力排众议,废了小罗和帕托等明星球员,树立卡卡为绝对核心。巴西队从来不缺乏天才,缺乏的是严明的组织纪律和战术执行。邓加手下的巴西队,打法逾来逾欧化,效率逾来逾高。这届比赛巴西最大的法宝不是进攻队员,而是卢西奥、塞萨尔、麦孔等组成的后防线,这条后防线堪称巴西足球历史上最坚固的防线。科特迪瓦最后时刻失去“魔兽”德罗巴,其本来就不足以撼动葡萄牙的整体实力显得更加捉襟见肘。世界身价第一的C罗绝对不允许葡萄牙饮恨小组赛。神秘之师朝鲜恐怕很难带给大家惊喜。

  H组 西班牙 瑞士 洪都拉斯 智利

  预测出线:西班牙 智利 可能黑马:无

  西班牙一支独秀,小组赛可以说是走过场。这支以2008年欧锦赛冠军班底组成的西班牙队是本届世界杯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以往西班牙不缺实力,缺的是一颗冠军的心:每次大赛都被看做夺冠大热门,但每次都让人大跌眼镜。2008年欧锦赛打破了这个怪圈,西班牙凤凰涅槃。齐达内曾带领法国囊括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壮举,现在,西班牙也有很大希望向法国队看齐。瑞士、洪都拉斯、智利三队实力较为接近,相比之下,南美劲旅智利出线的希望稍大一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