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第十六届世界杯回顾:法国首夺冠 苏克获金靴奖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7:36

  时间:1998年

  举办地:法国

  冠军:法国队

  最佳射手:达沃·苏克(克罗地亚),6个进球

  这届世界杯扩军到32支队伍,其中欧洲15支,非洲5支,南美洲5支,亚洲4支,中、北美洲3支。

  小组赛没有什么太大的冷门,只有徒有虚名的种子队西班牙被“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3比2掀落马下,而且还被同组的巴拉圭队抢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未能进入16强。克罗地亚队成为小组赛“黑马”,首次亮相世界杯的他们在苏克的率领下闯入了4强。亚洲球队本次比赛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四支球队均没有晋级。

  法国队和巴西队在决赛中相遇,巴西队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在赛前却神秘晕倒,虽然最终勉强上场,但整场比赛犹如梦游。而法国队不善于头球的齐达内竟然在比赛中两度头球攻破了巴西队球门,佩蒂特比赛结束前锦上添花,最终法国队3比0战胜巴西队。

  “黑马”克罗地亚队的苏克以6球夺得金靴奖,克罗地亚队也历史性地获得了第三名,罗纳尔多则获得最佳球员称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