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普天同庆OR普天同骂 世界杯比赛用球遭球员质疑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7:16

  当邓卓翔用一脚诡异任意球轰开法国队大门后,世界杯比赛用球——被阿迪达斯称为“史上最圆”的JABULANI(南非祖鲁语:普天同庆),再次遭到法国队教练队员的一致炮轰,法国门将洛里斯说:“这个皮球是一个灾难,在空中速度那么快,而且还不断变换方向,我想现在所有世界杯门将压力都很大。”其实自该球试用以来就不断遭到口水,现在已成为“普天同骂”的代名词。

  最先对皮球表示强烈反对的是门将。

  巴西门将塞萨尔说:“这球简直太可怕了,就像是你在超市随便买的那种足球!”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也表示,“像世界杯这么重要的比赛,比赛用球这么一个重要的环节……太荒谬了,是个灾难!”意大利门神布冯说:“每次触球的结果都不一样!”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更是声称:“这是我遇见过的最糟糕用球。”

  除门将外,各个位置的球员都参与了声讨大合唱。巴西射手法比亚诺说:“这球太怪了,突然之间它就会变一个轨迹,看上去就像它根本不止被踢了一脚。这简直难以置信,像是另外有人在指挥它运动似的。”与英格兰热身时曾攻入乌龙的日本中卫田中斗莉王也说:“这球让你无法预判运行方向,后卫很难处理。”

  阿迪达斯则为“普天同庆”进行了辩护,说皮球经过了长期测试,并且得到卡卡、巴拉克、切赫、兰帕德等诸多名将的鉴定认可。 小美

  >>>延伸阅读

  世界杯用球史

  世界杯用球一直是备受球迷瞩目,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第一款黑白相间的足球诞生,此后的一系列世界杯用球都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而此后各届世界杯用球都彰显了举办国的特色:1998年世界杯用球——“三色旗”,由代表法国国旗的蓝、白、红三种颜色构成,并配以象征着法兰西民族的“雄鸡”标志;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飞火流星”中,红色火焰代表着热情,而火焰中央的涡轮图案则象征着韩日两国近年来科技上的巨大发展。德国世界杯的“团队之星”突出足球运动中团结作战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在激励德国队重拾团结制胜的法宝。

  2009年12月4日,阿迪达斯和国际足联在开普敦共同发布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球“JABULANI”。“JABULANI”源于非洲祖鲁语,意为“普天同庆”。

  新的比赛用球在技术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设计上则融入了南非元素。 沙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