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惟一的中国裁判:身还未上场 心已无遗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6:56

  “中国这次只有我一个裁判来到世界杯,如能上场执法当然更好;如果上不了场,我心里也没有什么遗憾了。”作为入选本届世界杯裁判团队的惟一中国裁判,来自天津21中的体育老师穆宇欣今天在比勒陀利亚如此对记者说。

  今天,记者驱车从约翰内斯堡赶到比勒陀利亚,经一路询问,终于找到了执法本届世界杯的裁判下榻的酒店。该酒店其实是一个巨大的庄园,位于比勒陀利亚远郊,庄园门前的道路刚刚开通,还是松软的黄土路面。这里实在是太偏僻了,给记者开车的黑人司机在走了不少冤枉路、问了很多人之后,才终于找到这里。国际足联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偏僻的所在,就是想让裁判们尽可能避免来自外界的打扰。

  在众多裁判中,穆宇欣的中国面孔很好认。他6月2日就抵达南非,随后入住这座“裁判集中营”。按规定,所有裁判必须在3日报到,随后开始接受训练、考核。裁判们虽然每天只训练一次,但一次3个小时,训练量很大,穆宇欣在跟国内的裁判刘铁军通话时还在诉委屈,“有点吃不消”。

  “国际足联已经要求我们,尽量不要跟外界接触,对我们使用手机、电子邮件等也有严格限制。”穆宇欣说,虽然裁判们的手机并没有被没收,但裁判们已被要求不许在跟家人、朋友通话时谈论与比赛有关的东西。

  通过抵达南非后的第一轮考核,穆宇欣已被列为执法揭幕战的替补裁判。虽然是替补,穆宇新对此依然感到很骄傲。“我在揭幕战中上场执法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只有在首选裁判在比赛中出现伤病等意外时我才有机会。不过说实话,能担任揭幕战的替补裁判,我已经很高兴。中国裁判的水平并不低,只是没有机会。这次揭幕战安排亚洲裁判(主裁判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执法,包括我们这些裁判谁都没想到。你想,揭幕战是非洲的南非队对美洲的墨西哥队,我们事前都认为揭幕战肯定安排欧洲裁判,毕竟欧洲的裁判水平有目共睹,但没想到是亚洲裁判,而我又是作为‘备份’,这是亚洲裁判的荣誉。”

  作为被国际足联认可的中国裁判,穆宇欣也跟记者感叹,“干了这么多年裁判工作,国内真的没有多少人认识我。之前我对自己能执法世界杯真的没有想过,那是梦啊。这次能够来到世界杯,我可以说是心中没有任何遗憾了。”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