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距世界杯开幕只剩5天 东道主“装修”不紧不慢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6:55

  今天距世界杯开幕还有5天,南非准备好了吗?至少记者前往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办理采访证时看到的情况显示,东道主还在利用最后几天时间不紧不慢地为世界杯“装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足球城球场旁的媒体注册中心,领取世界杯采访证。这里距市中心约有半小时的车程,用“荒郊野外”来形容并不为过。球场位于一座土山旁边,植被不多,周边空旷,也看不到绿化草木。给我们开车的司机约翰是南非本地人,但他也是走走停停,一路打听才终于找到媒体注册中心。

  抵达注册中心,眼前的景象还是出乎记者想象。眼前满是裸露的黄土,松软的土地上,属于临时建筑的注册中心就是一座巨大的白色帐篷,只有在门前铺上了短短十几米的柏油路面,从颜色上看,刚铺了没几天。门口已经排起了上百人的记者队伍,一阵风吹来,立刻风沙满天,各路记者赶紧戴帽子、捂鼻子,门口停放的车辆上已蒙上一层沙土。不少记者感叹:“可以想象,当年国际足联做出将世界杯举办权交给南非的决定时,面临多大的压力和考验。”

  好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女志愿者笑容可掬,经过核对身份、拍照等程序,记者在大约半小时后拿到了记者证。随后记者前往旁边的媒体中心熟悉情况,路上见到一名工人在路边铺设草坪,不过这道窄窄的草坪跟广阔的黄土地比起来,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路上不时有工程车出入,正在为工程收尾。此时,距世界杯开幕只剩下5天。

  不过,在球场旁的“施工现场”,无论记者问哪位工人或组委会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都相同。“别担心,一切尽在掌握,大家就等着瞧好吧。”他们这样自信地回答。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约翰内斯堡6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