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中国裁判穆宇欣:与执法世界杯揭幕战擦肩而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07日16:42

  南非当地时间6日下午4:00,国际足联裁判联席会在设于比勒陀利亚偏远山区的裁判总部进行,记者乘车三个多小时专程赶到裁判总部,对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唯一中国元素——来自中国天津的助理裁判员穆宇欣进行了采访。

  在之前一天国际足联公布的揭幕战执法团队名单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拉夫山·伊尔马托夫将成为首场揭幕战墨西哥对阵东道主南非队的当值主裁,他的两名助手分别为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利亚索夫和塔吉克斯坦的科奇卡罗夫。由于穆宇欣所在的三人团队中,主裁判马来西亚人萨勒赫担任第四官员,因此穆宇欣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边裁替补人选。

  联席会上,当记者向穆宇欣提出采访要求时,为人低调内敛的他连连将记者向主裁判萨勒赫推,看到记者的满腔热情和穆宇欣的连连推托,萨勒赫也不禁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呵呵,他是一个害羞的人,不过我才是这个团队的BOSS,他应该听我的!穆,我命令你接受采访!”

  当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当随后穆宇欣接受记者采访时,你不得不佩服他的沉着与毅力。谈到自己入选此次世界杯的感受时,穆宇欣连连感慨“没有想到”,“真的没想到最终真能进入世界杯,我和马来西亚主裁判合作了三年多的时间,直到现在才有这个机会,之前我们连想都没敢想!”

  尽管如愿进入世界杯,但由于国际足联的安排,穆宇欣最终与首场比赛擦肩而过,边裁替补人选的身份意味着只有当助理裁判受伤时,他才能获得上场机会。对此,穆宇欣坦言自己毫无遗憾,“现在来到世界杯的中国裁判只有一个人,能够上场当然更好,没上场我也绝对没有遗憾。事实上,能够当上开幕式比赛的助理裁判替补,我已经感到很荣幸很欣慰了。至于第一阶段后的比赛我们这个三人团队能否出现在赛场上,这还要看国际足联的安排。不过,我要说的是,我现在想的只是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永远都会保持一颗平常心,以一名裁判员应有的平稳心态面对一切!” 特派记者 曾昭翔(新报比勒陀利亚6月6日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