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贡献榜巴萨六人 巴阿葡法顶梁柱均出西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7日16:17

    搜狐体育讯 5天后,2010年南非世界杯就将拉开帷幕,全世界的足球镁光灯将汇集一处,共睹这场豪门盛宴,西班牙队毫无疑问是本届杯赛的最大冠军热门,无论是巴萨主义者,皇马球迷,抑或马竞或瓦伦西亚的拥趸,届时都将抛下俱乐部层面的利益而共同为斗牛士呐喊助威,而作为最忠实的西甲联赛观众,西甲各队为世界杯贡献的非西班牙国脚也是看点之一。

  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第一位非西班牙国脚亮相世界杯是在1958年,第一人是来自皇家马德里的法国巨星科帕,而巴萨则在1966年为世界杯贡献了第一名海外国脚,他是法国国脚穆勒,1974年西德世界杯则是海外国脚的第一次集中爆发,巴萨贡献了最伟大的约翰-克鲁伊夫,马竞输出了阿根廷国脚阿亚拉和埃勒迪亚,拉斯帕尔玛斯走出来阿根廷人卡尔呐瓦利,莱万特有智利国脚卡洛斯,皇马则有后来的冠军队员内策尔。

  那么在2010年的南非,西甲联赛又为各路豪强贡献来哪些国脚呢?首先从人数上来看,巴萨以6名国脚的贡献高居榜首,他们分别是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阿尔维斯,科特迪瓦的图雷,法国的亨利和阿比达尔,以及墨西哥的马科斯。比较有趣的一点是,这是自1966年以来,在荷兰参加世界杯的年份中,巴萨第一次未有荷兰国脚,而此前则有克鲁伊夫,内斯肯斯,科曼,海斯普,雷齐格,伯嘉德,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范博梅尔。

  皇马5人贡献位居第二位,分别是阿根廷的伊瓜因,巴西的卡卡,荷兰的范德法特,葡萄牙的佩佩和罗纳尔多。塞维利亚贡献4人位居第三位,他们是巴西的法比亚诺,科特迪瓦的罗马里奇和佐科拉,法国的斯基拉奇。马竞同样贡献4人,阿根廷的阿奎罗,葡萄牙的西芒和蒂亚戈,乌拉圭的弗兰。弱旅马拉加贡献3人,分别是葡萄牙的杜达,尼日利亚的奥滨纳,丹麦的穆迪里加。

  共有4支球队贡献2人并列第六位,西班牙人有喀麦隆门将卡梅尼,以及日本国脚中村俊辅。瓦伦西亚则是葡萄牙的米格尔,塞尔维亚的日基奇。比利亚雷亚尔则有巴西的尼尔马以及乌拉圭的戈丁。萨拉戈萨的国脚是智利的苏亚佐和塞尔维亚的奥布拉多维奇。

  此外西甲各队有贡献的包括,阿尔梅里亚的尼日利亚人乌切,贝蒂斯的喀麦隆国脚埃玛纳,拉科鲁尼亚的墨西哥人瓜尔达多,赫塔菲的加纳国脚博阿滕,桑坦德的阿尔及利亚国脚拉岑,赫雷兹的智利国脚奥雷亚纳。此外两支非西甲球队也有世界杯的贡献,他们是格拉纳达的加纳国脚门萨哈,皇家社会的智利人布拉沃。(来源:巴萨中文网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