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英超111名国脚捍卫第一联赛 巴萨蓝军贡献14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7日16:13

  出征南非世界杯的736员战将足迹遍布全世界五大洲联赛,不过欧洲无疑是世界杯明星最为集中的区域。英超以贡献111名各国国脚捍卫自己第一联赛的地位,而巴萨和切尔西则以14人分享了俱乐部贡献国脚第一宝座。

  在把意甲拉下世界第一联赛宝座后,英超近几年上升势头依然迅猛。在南非的32强中,效力英超的球员超过了球员总人数的七分之一。由于英国实行劳工证制度,根据英足总规定,外籍球员只有参加国家队75%以上的国际比赛,才有资格在英格兰联赛效力。这项硬性规定使得英格兰联赛的世界杯国脚人数众多。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队23人全部来自英超。

  在英超之后,德甲以78人排名第二。2006年夏天后,德甲施行新的转会制度:球队买入非欧盟球员无上限。很多东欧国脚和荷兰国脚因地域性而选择了德甲。昔日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如今门庭冷落,75人的数量排名第三。

  在俱乐部方面,两大豪门巴萨和切尔西共同分享了最多国脚输出俱乐部称号。巴萨除了为西班牙贡献了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等8人外,梅西、亨利、马科斯等6员大将也将是各自国家队的重量级人物。和巴萨相比,同样有14位国脚的切尔西本该独居榜首。不过,在巴拉克和埃辛无奈伤退后,蓝军最终人数正好和巴萨相同。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