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祖马称南非已经做好准备 世界杯将留下宝贵财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7日16:12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南非总统祖马昨天宣布,南非已为即将开幕的世界杯足球赛做好准备,而世界杯赛也将南非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并还会给南非留下许多宝贵财富。

  在距世界杯开赛只有4天之际,祖马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在比勒陀利亚一同会见了记者。祖马说:“南非为本届世界杯赛早已做好了准备,对于我们而言,世界杯赛已经开始了。”

  尽管预算超支,南非世界杯赛的10座体育场已全部落成,并进行了测试比赛,相关基础设施也已竣工,绝大部分球票已经售出。目前,已有10多支参赛队伍抵达南非。

  祖马说:“最近几周来,整个南非沉浸在激动、喜悦、欢快的气氛之中,这是自曼德拉20年前获释以来从未有过的盛况。我们都满怀希望和豪情迎接世界杯赛,世界杯赛带来的这种自豪感是无价之宝。”

  虽然曼德拉领导南非在1994年废除了种族隔离制度,不过当今南非社会在许多方面仍有种族隔离时代留下的遗迹,比如社会大部分财产掌握在少数白人手中,一些社区仍根据种族分隔开来。

  南非官方希望本届世界杯赛能推动南非社会进一步消除种族隔阂,祖马说:“在筹备本届杯赛期间,我们目睹了南非公众前所未有的团结一致,到处是南非国旗,这值得我们珍惜。”

  国际足联前天发表了一项对1000名南非公众的民意调查结果,结果显示92%的受访者为主办世界杯赛而自豪,86%的受访者认为世界杯赛会取得成功。

  布拉特说,不仅南非,整个非洲大陆都在谱写足坛新篇章,并将从本届世界杯赛中受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