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大腕忙热身:意法备战状态不佳 德西运转很正常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7日14:10

  巴西、阿根廷这对均具夺冠实力的冤家偃旗息鼓,潜心备战,几支欧洲传统强队则仍在赛场上练兵。意大利、法国表现出来的状态显然令人担忧,与之相比,西班牙、德国的运转就比较正常。世界杯来了,诸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表演。

  “这是一支真正的平民球队,或者我们可以说,他们根本就缺少冠军相。墨西哥队的两粒进球是两记响亮的耳光,让意大利人更加清楚自己的位置。

  ——《米兰体育报》

  才4年,卫冕冠军就“老”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在与瑞士的热身赛中又率先失球。虽然他们只用了4分钟就追平了比分,但最终还是没能赢得比赛。这是两天内意大利参加的第二场热身赛,上一次他们也是率先失球,而且一连被墨西哥队打进两球。直到第89分钟才扳回1分,显然于事无补。实际上,1:2输掉那场比赛已经算是幸运了,如果不是墨西哥人浪费了大把机会,如果不是布冯世界级的神奇表现,意大利队可能会输得更难看。

  “这远远不是意大利的真实水平。 ”虽然里皮赛后依然在给球员们打气,但就连一贯高傲的意大利媒体都认为,“要重现2006年的奇迹,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对于目前的意大利队,媒体总结出的三大弊病是:球员薄弱、状态平平、毫无头绪。纵观这支意大利国家队,23人中竟然有14人来自意甲7名开外的球队,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这是一支真正的平民球队,或者我们可以说,他们根本就缺少冠军相。墨西哥队的两粒进球是两记响亮的耳光,让意大利人更加清楚自己的位置。 ”

  西班牙的“敌人”:太受重视

  西班牙队一度大热,以至于有评论说,他们的夺冠难度要超过所有强队,因为全世界都在研究他们,他们没有秘密可言。这一背景下,西班牙队也在极力放低姿态。日前与韩国队热身时,博斯克派出了几乎全替补阵容。实力够强是一方面,考查这些角色球员的状态,以备不时之需,同样重要。没有多少西班牙媒体会去关心比赛的结果,而1:0的比分也显得平淡、有序。倒是首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更让人们感兴趣。作为联赛冠军的主力门将,巴尔德斯在下半场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并且表现出色。

  无论何时,都不要轻视德国队

  缺少了精神领袖和战术核心巴拉克,德国队热身赛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找到巴拉克的接班人。让主帅勒夫高兴的是,球队在与波黑队的比赛中一下子就找到了两个人——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拉姆接过了巴拉克的队长袖标,因为参加欧冠决赛,他错过了德国队的前两场热身赛,对阵波黑,是他第一次以队长身份代表国家队出场。虽然因为自己的失误让对手率先进球,但也正是拉姆的精彩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整场比赛,拉姆更是承担起了球队精神领袖的重任。而巴拉克战术上的接班人则是施魏因施泰格。防守时中场拦截,进攻时插上射门,“小猪”就是一个克隆的巴拉克。不管是否被外界看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德国队都不容忽视。 T03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