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展望南非世界杯必看小组赛 体力精力的双重考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07日01:24
  南非世界杯将鏖战一个月,共有64场比赛,其中小组赛就占到了48场,如果每场比赛都不放过坚持看到底,那将是对体力和精力的双重考验,白天劳累的工作以及家人的不满可能会迫使您不得不忍痛割爱。于是,我们为您精心挑选出了以下这些小组赛 ,无论从竞技角度、历史宿命以及相互实力来看,这些比赛都是不可错过的。

  专题撰稿:孙健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6月11日22:00

  南非VS墨西哥

  尽管两队都缺乏号召力,可是这毕竟是世界杯揭幕战。从此开始,南非世界杯将揭开神秘面纱。历届世界杯,东道主都从小组出线,南非也非常有希望杀入复赛。乌拉圭和法国都是通过附加赛闯入世界杯,法国热身赛0比1输给中国男足说明他们的确状态不佳,而乌拉圭的实力早已不能同日而语。相对来说,墨西哥似乎更难以对付,每届世界杯之前,你都很难认识他们几个球员,但是近年来每届世界杯他们总能进复赛,总能给你一些惊喜。能否打好和墨西哥的揭幕战,对东道主的命运很关键。

  6月18日02:30

  法国VS墨西哥

  从历史潜规则看,东道主很可能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了,那么墨西哥VS法国一战将直接决定本组出线形势,场面一定精彩万分。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6月12日22:00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毫无疑问,本组出线大热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6月12日阿根廷VS尼日利亚,将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精彩之战。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预计很难出现沉闷的相持场面,我们期待梅西灵动的穿插点缀,我们也盼望看到马丁斯快刀一样穿过阿根廷孱弱的防线。另外,两队也有些恩怨,1996年奥运会决赛,尼日利亚曾经3比2力克阿根廷,随后阿根廷也多次复仇,但那届奥运会的影响太深了,导致这场小组赛同样让人期待。

  6月12日19:30

  希腊VS韩国

  虽然有雷哈格尔,希腊队也不为人看好,热身赛他们艰难2比2逼平朝鲜。作为本次世界杯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韩国队很可能为亚洲取得开门红。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6月13日02:30

  英格兰VS美国

  在卡佩罗手下,英格兰不再是两年前那支起伏不定的队伍,卡佩罗带给英格兰最大的变化:一是提高了队伍的信心,二是让球队整体运转得更为有序。美国队则是一支你永远也看不懂的球队,他们什么队伍都能赢,什么队伍也都敢输。现在很多人预测世界杯英格兰有望夺冠,这场比赛是他们的试金石。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6月18日19:30

  德国VS塞尔维亚

  这是一个充满死亡味道的小组,任何两支球队出线都不会让人觉得奇怪,但或许德国队不能出线算个冷门吧。德国队受伤病侵袭严重已有多人无缘世界杯,塞尔维亚则秉承了前南足球队风格,球风华丽,刚柔相争势必精彩纷呈。谁能战胜对手,将直接导致各自最终的走势。

  6月24日02:30

  加纳VS德国

  一旦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失手,这场和加纳的比赛很可能将最终决定德国的命运,不过对德国队来说,加纳队的埃辛缺席是个好消息。

  E组:荷兰、丹麦、日本、 喀麦隆

  6月20日02:30

  丹麦VS喀麦隆

  荷兰在这组基本不可能被淘汰,日本尽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这组的3个对手实力都强它太多了,因此丹麦VS喀麦隆又将是一场决定小组出线形势的精彩大战,至少场面绝对精彩,攻防速度会很快。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无必看比赛。意大利出线形势最好,但本组都是力拼防守的球队,他们之间的比赛相对乏味。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6月15日22:00

  科特迪瓦VS葡萄牙

  这两支球队所在的G组被称为“死亡之组”,是因为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五星巴西”和“神秘之师”朝鲜队。不论是从实力还是状态上来分析,邓加率领的巴西队都是南非世界杯上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能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几乎是不争的事实。这样,除去实力不济的朝鲜队,第二个出线名额将在葡萄牙和科特迪瓦身上产生,这也就意味着输掉本场比赛的球队,基本上要与十六强说再见了。对科特迪瓦一个不幸的消息是,德罗巴伤了,即便出战世界杯也将大受影响。

  6月25日22:00

  葡萄牙VS巴西

  按照赛程,G组第二将在1/8决赛中迎战H组头名,在强弱分明的H组,西班牙队将毫无争议地取得小组第一的位置。不论是巴西还是葡萄牙,都不愿与状态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过早相遇,这样他们必须抢占小组头名出线的先机。另外,尽管目前C罗和卡卡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但两人的对决本身就有足够的吸引力。

  H组:西班牙、瑞士、洪都拉斯、智利

  无必看比赛。西班牙一枝独秀,其他三队与之差距太大,这样的屠杀不会精彩。

  复赛 这些宿敌可能相遇

  英格兰VS法国

  如果英格兰真如卡佩罗所言能打进四强,那他们在1/4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法国,前提是多梅内克继续命硬。2004年欧洲杯两球绝杀英格兰的齐达内已经退役,之后法国中场青黄不接,这是英格兰最有可能乘虚痛打对手的机会。

  英格兰VS德国

  从1966年世界杯决赛赫斯特的争议进球开始,英德足球就已经势不两立。今年他们在淘汰赛前两轮遭遇的可能性也很大,鲁尼恐怕也很期待这场复仇之战,今年如果不是戈麦斯踩了他的脚,也许他就不会崴伤。

  阿根廷VS英格兰

  即便贝克汉姆不能参赛,他们和阿根廷在1998年结怨的事情也不会就此了结。何况阿根廷主帅还是马拉多纳,那个在1986年世界杯用“上帝之手”和“千里走单骑”羞辱他们的、令他们又敬又恨的“球王”。同样,阿根廷是英格兰潜在的另外一个争夺四强的对手。

  德国VS荷兰

  如果决赛在德国和荷兰之间举行,那也不会令人奇怪。象征当今欧洲足坛最高水平的欧冠联赛决赛,本赛季就是由德国人和荷兰人联手表演的。当年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的“口水之争”、三剑客和三驾马车谁更胜一筹的火星地球碰撞,如今还会有那么多火花吗?

  意大利VS丹麦

  只要能够从小组中出线,意大利和丹麦就有可能在淘汰赛相遇。人们都还记得2004年欧洲杯时托蒂吐给波尔森的口水,还有他们被丹麦和瑞典联手做掉后卡萨诺的眼泪。孙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