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三大伤病魔咒突袭世界杯 诅咒来势汹汹肆意蔓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2:14

  本报记者 王刚

  本报记者 王刚

  世界杯有个神秘的魔咒。

  就像流感一样,这道诅咒来势汹汹,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始前肆意蔓延。

  不少世界级球星纷纷中招,接连因伤告别,使得本届大赛的星光暗淡了不少。贝克汉姆、欧文、巴拉克、埃辛、博辛瓦、阿德勒、罗尔费斯、韦斯特曼、特雷施等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已经让无数球迷为之哀怨;现在费迪南德、米克尔加入了他们的伤兵行列,退出世界杯;而德罗巴、皮尔洛、罗本又相继受伤,世界杯前景成疑。

  仔细分析,这道诅咒颇有规律。切尔西、德国、头牌……这些都是诅咒的关键词。

  那么,谁将成为不幸的下一个世界杯伤兵看客……

  关键词:切尔西

  蓝军霉运“祸害”世界杯

  对南非世界杯来说,切尔西就是一个魔瓶,暂且不说因伤缺阵已很久的葡萄牙队绝对主力博辛瓦无缘世界杯,即使入围了世界杯大名单的切尔西球星们也不一定能坚持到南非。

  先是德国队长巴拉克在去国家队报到前最后一场比赛中右脚踝韧带撕裂无缘世界杯。随后加纳队头号球星埃辛也因为反复的膝伤也在球队确认最后23人名单前宣布退出。

  而在最后的热身赛上,日本后卫乌龙王田中斗笠王飞踹德罗巴,导致魔兽右肘骨折。

  米克尔也一直都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但是痴心不死的尼日利亚国家队主帅拉格贝克依然把他选入了23人名单,不过昨天,尼日利亚国家队最终还是扛不住了,宣布米克尔退出世界杯名单。

  切尔西的球员最近有多倒霉?就连骑自行车训练都能摔跤。法国队前段时间安排了骑山地车调整放松,结果阿内尔卡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不过好在没有受伤,只是人受到了惊吓。

  现在对其他切尔西球员来说,特里、兰帕德、德科、卡卢们,要一万个小心。

  关键词:德国

  德国的右腿被人扎了几针

  德国队的伤病魔咒也丝毫不比切尔西逊色。

  世界杯前主力门将阿德勒、主力后腰罗尔费斯就已确定因为肋骨骨折和膝伤无缘世界杯。

  大名单确定后,队长巴拉克、后腰特雷施和后卫韦斯特曼又先后受伤离开国家队。离奇的是这三人的伤都在右腿,难道是有人在德国队的巫毒娃娃右脚上扎了几针?

  阿内尔卡骑车摔跤,德国队也不逞多忘,T·穆勒同样不会骑车,比阿内尔卡更惨的是穆勒摔得鼻青脸肿的……

  另外,门将布特和诺伊尔也先后因为肠胃炎休息了两天,好在没有大碍,再有伤病减员,德国队估计不用去南非就先崩溃了。

  关键词:头牌

  魔咒锁定各队带头大哥

  就像多米诺骨牌,一个头牌倒下了,一串头牌接连倒下。

  先前倒下的巴拉克、德罗巴、埃辛、米克尔等都是所在国家队的头牌,费迪南德是英格兰队的队长。

  昨天,荷兰队的头牌罗本也倒在了最后一刻。在与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中,罗本梅开二度无所不能,球队也以6∶1大胜。而对手匈牙利也踢得小心翼翼,生怕给荷兰队在世界杯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但诅咒要来,谁也挡不住。在没人逼抢的情况下,罗本居然玩自残,一个离奇的动作导致韧带受伤。

  赛后,主教练范马尔韦克也很无奈:“我认为罗本的情况可能很严重,他的举动很不明智。实话说,我宁愿输了热身赛,换回罗本不受伤。”路透社证实,罗本由于要接受检查,将无法随队一同前往南非。

  另外,在意大利与墨西哥队热身后,意大利的中场大脑皮尔洛感到小腿不适。经过超声波扫描,皮尔洛为二级拉伤,他已经离开训练营回意大利接受进一步检查。不过意大利足协官员表示,皮尔洛仍将会随队去南非。但是即使伤势恢复理想,皮尔洛最早要到小组赛第3场才能出战。意大利将会在6月13日视皮尔洛的伤情来决定是否换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