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队主力老化后继无人 后防线堪忧里皮无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1:56

  近两天意大利足球队主帅里皮很是郁闷,先是队中最不能受伤的球员皮尔洛受伤了,最乐观的估计也得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复出;随后是看似豪华的锋线攻击群陷入持续低迷。

  不过,这些还不是最糟糕的。

  多年以来,坚固的防守可谓意大利队在世界足坛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这条历来被誉为“钢筋混凝土”防线却因为“年久失修”,出现了松动。

  主力老化 后继无人

  对照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意大利队的后卫线,现在有两个位置没有变化,一个是赞布罗塔,一个是卡纳瓦罗。 4年前,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的状态可以说如日中天,1/4决赛,赞布罗塔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击败了乌克兰队,而作为意大利队队长的卡纳瓦罗更是包揽了当年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

  但有道是 “好汉不提当年勇”,4年的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自德国世界杯后,赞布罗塔下滑的速度令人吃惊,现在即便是在俱乐部队,他也只能给安东尼尼打替补。卡纳瓦罗的状态也是一落千丈,而且本届世界杯之后,他就要远赴中东淘金。可悲的是,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不出意外仍将是意大利队后卫线上的主力。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意甲的观赏性和攻击力不如西甲、英超,但防守强度绝对是顶尖的,许多世界级意大利后卫正是通过意甲磨砺出来的。遗憾的是,近几年像克里西托这样的防线新星实在是少之又少。博努奇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且不说不让卡纳瓦罗首发意味着必须更换队长,单从技术特点来看,博努奇更接近于基耶利尼,二者搭档将很难形成互补。所以,里皮信任即将年满37岁的卡纳瓦罗,也有其不得已的苦衷。

  信布冯 得永生?

  在整个意大利队的防线上,如果要找出一个最值得信赖的人,那毫无疑问是门将布冯。自1994年出道以来,布冯迅速成长为意大利队历史上和佐夫齐名的伟大门将。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在7场比赛中只丢了两个球,一个是扎卡尔多的乌龙球,一个是齐达内罚进的点球。换句话说,布冯没有让对手攻入一粒运动战进球。

  不过,如果想让布冯充当救世主的话,那就意味着进入淘汰赛之后,意大利队可能将不得不把宝押在点球大战上。可现实的情况是,从1990年到1998年,意大利队连续三届世界杯都倒在了点球点上。

  另外,布冯不是20年前的戈耶切亚,扑点球从来不是他的强项。在德国世界杯决赛中,意大利队虽然是通过点球大战走上的世界之巅,可法国队罚球的4名队员成功骗过了布冯的判断,只是特雷泽盖把皮球踢在了横梁上。

  就目前来看,32岁的布冯仍处于自己的运动巅峰期。可再神奇的门将也会受累于糟糕的后防,本赛季布冯在尤文图斯队的悲惨遭遇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本报记者/李 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