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外媒预计世界杯观众数量空前 电视转播收入25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7日11:10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 世界杯期间,全世界估计会有几十亿电视观众观看比赛,亚洲各媒体期待着数量空前的观众。

  鉴于地球上几乎所有国家都关注足球运动,国际足联预测,今年的电视观众至少会跟四年前德国世界杯的观众一样多。

  这还不包括通过互联网或移动设备关注赛事的几百万人。

  今年的某些比赛还将以3D形式转播,韩国的SBS以及美国的娱乐和体育电视台、西班牙的索赫有线电视台都将采用这种转播形式。

  据sportcal.com称,国际足联预计南非世界杯将总共带来35亿美元的商业收入,其中电视转播收入25亿美元。

  欧洲许多球迷将足球视为宗教般神圣。而亚洲也会有一大批观众,那里居住着全世界约60%的人口。

  中国中央电视台获得转播权。它将转播全部64场比赛。

  印度也是一个大市场,尽管板球是该国第一大体育运动,但世界杯同样会受追捧。娱乐和体育电视台卫视网将现场直播全部赛事,它出价4000万美元赢得在南亚的转播权。报道内容将包括英语和印地语评论。政府官员估计会有1.25亿印度人收看。

  供免费收看的SBS电视台还拥有在澳大利亚的电视、网络和电台转播权,据信已经吸引了开播30年来数额最高的广告收入。

  在日本,获得射手榜独家冠名权的是日本转播业联合体,它是由日本广播协会和一些日本私营网络组成的辛迪加。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转播业联合体为此花了约1.9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